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二手盤初現減風 樓價短期料跌5%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今年以來樓價升逾10%,不少大型屋苑呎價直逼97,政府上周五突然出招壓市,如收緊按揭成數、主動推出中小型住宅土地、又禁止一手樓花轉讓下,為過去兩個月重拾升軌的樓市潑潑冷水。連日來不少投資者隨即作出反應,二手樓再度屢見減價成交個案,減幅由2%至6%不等,業界料樓價短期將下調5%至10%。 ■本報記者 梁悅琴

 過去的周末屯門區成交量急降61%,市場只錄得43宗成交,祥益地產營業董事張才權表示,政府的打壓措施直接影響了上車人士的入市門檻,令炒家收斂也令上車客卻步,昨天多間主要銀行大幅降低估價3%至8%,張才權預料,樓價短期內將下調5%至10%。

大圍投資者快速減價離場

 政府上周五出招壓市,大圍區有投資者隨即作出反應,快速減價5萬元「摸出」持有的連租約單位止賺離場,作價130萬元,利嘉閣地產皇牌屋苑大圍區域經理黃偉基表示,單位為金獅花園1期F座低層08室,建築面積417呎,投資者在7月以120萬元連租約購得後,隨即以135萬元在市場放售,及至上周五政府出招後,隨即減價5萬元(減幅約4%)至130萬元,便獲用家承接,呎價3,118元。

 一向是炒家樂園的沙田第一城,近日一名區內投資者將單位減價10萬元(減幅約5%)後,成功以190萬元沽出。該單位為8座中層H室,面積395平方呎,兩房間隔,享馬鞍山市景及河景,以190萬元成交價計算,平均呎價約4,810元。買家屬一名外區投資客,認為沙田第一城單位「攻守皆宜」,故拍板斥資購入作投資之用。

帝柏海灣減42萬結束拉鋸

 一名持有帝柏海灣1,019呎單位的業主,原本堅持叫價為980萬元,惟有見政府突然出招打壓樓市,深恐樓價將下跌,終決定讓步,共減價42萬元,昨日將單位成功以938萬元轉售,結束與買家拉鋸近一星期的局面。該單位為1座高層A室,面積1,019呎,3房套房連多用途設計,坐向東南,享園景及海景,成交價938萬元,呎價約9,205元。買家屬一名區內換樓客,有見議價成功,造價合理,決定斥資購入作自住之用。

豪廷峰業主降價逾5%出售

 業主之議價能力亦明顯回軟,中原地產北角城市分行分區營業經理林龍南表示,北角豪廷峰1座高層D室,面積1,835平方呎,屬特戶大則單位,上址於月初叫價為2,800萬元,現降價150萬元,降價幅度逾5%,以2,650萬元成交,平均呎價14,441元。單位為連租約戶,現時月租約4.9萬元。原業主於2000年11月以1602.8萬元入市,持貨近10年,是次沽出單位賬面亦獲利1,047.2萬元,單位升值65.3%。

健威買家3小時減價13萬

 一名持有健威花園的新手投資者,有見政府銳意打壓樓市炒風,深恐樓市再度踏入調整期,為求盡快減磅離場,不惜擴闊議價空間,於3小時內共減13萬元予買家,最終其534呎單位成功以355萬元易手。原業主於今年5月以326萬元購入上址,是次轉手帳面獲利29萬元,物業升值9%。

相關新聞
中國GDP超日 躍居全球第二 (圖)
二手盤初現減風 樓價短期料跌5% (圖)
美食博覽客更豪 人均消費增3成 (圖)
港政改方案 人大下周審議 (圖)
美韓10萬大軍 黃海「亮肌肉」 (圖)
渤海灣跨海大橋 再上日程 (圖)
《時代》:美國鐵路需向華學習 (圖)
舟曲臨暴雨 災上災風險高 (圖)
汶川特大泥石流 映秀再成空城 (圖)
珠海建地鐵 將銜接港澳 (圖)
黑龍江鞭炮廠爆炸 13死148傷 (圖)
粵省長率千人團抵台採購 (圖)
沙田呂明才女教師 遊埃及遇溺亡 (圖)
儲臍帶血醫病 機率2萬分1 (圖)
內地客4.78億購赫蘭道12A (圖)
東亞穩定米價 欲設戰略糧儲 (圖)
全球首例 美漢醉駕9次 判囚終身 (圖)
德No.1女BAND成員播愛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