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韓10萬大軍 黃海「亮肌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8-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軍艦停泊在駐韓美軍地,準備參加聯合演習。 美聯社

——圖「一石三鳥」:威嚇朝鮮 劍指中國 壯膽盟友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劉越山16日電】韓美16日起在韓國東部海域和西部海域(黃海)展開為期11天的聯合軍演,這是兩國在不到一個月時間內舉行的第二次聯合演習。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演習無論是兵員規模還是演習所設的「假想敵」都有耐人尋味之處。中國軍方專家表示,此種「亮肌肉」式的軍演,意欲達到向朝鮮施壓、對中國示威以及向盟友提供心理支持這「一石三鳥」的目的。而針對美「喬治.華盛頓」號航母將到黃海參加演習,解放軍將領表示,中國需要穩住陣腳,沉著應對。

 據韓聯社報道,本次代號為「乙支自由衛士」的聯合軍演將從16日持續至26日,在韓國東部海域(日本海)與韓國西部海域(黃海)舉行。屆時將有3萬名美軍部隊和大約5.6萬名韓國官兵參加軍演。美軍發言人表示,一定數量的美軍將在本土通過互聯網加入演習。這令總參演人數接近10萬人。 報道說,本次參加軍演的美軍人數將大大超過往年的大約1萬人。

 屆時,韓美聯合司令部還將舉行反恐安全演習,為11月11日在韓國首都首爾召開的20國集團峰會做準備。40萬名士兵和來自中央和地方的官員將參加本次反恐演練。

惡化半島局勢 破壞亞太穩定

 中國著名軍事專家劉江平近日對本報記者表示,在「天安」號事件之後,朝鮮半島局勢一直持續緊張。韓美兩國先是於7月25日至28日在韓國東部海域(日本海)舉行了代號「不屈意志」的聯合軍演。本月5日至9日,韓國軍隊又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單獨舉行反潛軍事演習。而今日韓美又展開為期11天的聯合軍演,這將會給朝鮮半島形勢帶來重大影響。直接會引發韓朝更大衝突,間接方面則有害亞太地區穩定。

 此間輿論指出,本月10號韓國為期5天的反潛軍事演習甫一結束,朝鮮就往朝鮮半島西部海域韓朝有爭議的「北方界線」附近發射100多枚炮彈,雖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卻給朝鮮半島局勢帶來了緊張氣氛。而此次軍演,將使韓朝關係沿著這種惡性循環的怪圈繼續發展。

相關新聞
中國GDP超日 躍居全球第二 (圖)
二手盤初現減風 樓價短期料跌5% (圖)
美食博覽客更豪 人均消費增3成 (圖)
港政改方案 人大下周審議 (圖)
美韓10萬大軍 黃海「亮肌肉」 (圖)
渤海灣跨海大橋 再上日程 (圖)
《時代》:美國鐵路需向華學習 (圖)
舟曲臨暴雨 災上災風險高 (圖)
汶川特大泥石流 映秀再成空城 (圖)
珠海建地鐵 將銜接港澳 (圖)
黑龍江鞭炮廠爆炸 13死148傷 (圖)
粵省長率千人團抵台採購 (圖)
沙田呂明才女教師 遊埃及遇溺亡 (圖)
儲臍帶血醫病 機率2萬分1 (圖)
內地客4.78億購赫蘭道12A (圖)
東亞穩定米價 欲設戰略糧儲 (圖)
全球首例 美漢醉駕9次 判囚終身 (圖)
德No.1女BAND成員播愛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