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亞洲品牌500強 中移動列第5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第5屆亞洲品牌頒獎禮舉行, 組委會執行主席兼秘書長王建功、本報社長王樹成、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部長董翠娣等剪綵。 本報記者彭子文 攝

 【本報訊】(記者 涂若奔)第5屆亞洲品牌盛典昨日在香港揭開帷幕,會上揭曉了「2010亞洲品牌500強排行榜」。排名位列三甲的分別是韓國三星、日本豐田和香港上海匯豐銀行。前10名中有6家是日本品牌,中國內地僅中國移動上榜,位列第5。綜合前100強計,日本企業共計57家,比09年增加1家;韓國企業共計7家,與09年持平;內地則有23家,比09年減少3家。

 亞洲品牌盛典組委會執行主席兼秘書長王建功在揭幕式上表示,目前亞洲已成為全球經濟增長的重要力量,21世紀的世界經濟是「以中國為代表的亞洲經濟」,其發展將以擁有眾多世界名牌產品為基礎。他表示,品牌體現了企業的內在精神和理想,是「從成功走向更加成功」的保證,希望通過推選亞洲品牌排行榜,促進區內國家及地區間的品牌文化交流,使各國企業間的經貿聯繫更緊密,從而為實現亞洲經濟的共同發展而努力。

國企市值大 品牌份量有限

 人民大學貿易系副主任王亞星亦表示,雖然亞洲品牌由於發展較晚,與歐美品牌相比仍有一定差距,但長遠具有良好的發展潛力,未來將逐步有能力與歐美競爭。他並指出,中國內地不少企業雖然市值較大,但在亞洲和世界的份量仍有限,未來應「加快走出去,做世界著名品牌」,以便更好地開拓海外市場。

評選四維度 細分10指標

 據王亞星介紹,本次品牌評價體系與前四屆相同,以企業在市場上的綜合表現、在未來的發展潛力、產品的質量水平,以及經營效益等財務指標這「四大維度」為參考,對亞洲的強勢企業進行全面性的測評打分。四個維度又包括10項細分指標:即品牌年齡、國際化程度、營銷組合、品牌知名度、資產總額增長率、創新能力、售後服務、質量水平、營業收入、淨利潤。各項指標滿分均為10,000分,按不同權重加權求和得出綜合評分。

內地中移動 唯一入前10

 對於中移動成為本屆活動中內地唯一躋身前10的企業,王亞星解釋稱,主要是因其增值業務結構進一步多元化,包括無線音樂、手機報、飛信等重點業務均保持較快增長,移動數據流量業務成為增值業務增長重要動力,令中移動的淨利潤和營業收入位居同行業榜首。他預料此一趨勢未來還將繼續,中移動有望長期穩居前10。

 另外,組委會亦同時公布了「2010年度歐美品牌亞洲影響力100強排行榜」,排名前10的分別是微軟、雀巢、麥當勞、西門子、百事、通用電氣、百勝集團、聯合利華、飛利浦和諾基亞。

相關新聞
彰顯主權 中國漁政船 赴釣島護漁 (圖)
全球最佳營商環境 港跳7位奪亞 (圖)
菲司法部終承認 特警或誤殺人質 (圖)
教局拒認「地主」28年白交180萬 (圖)
名模Rosemary 在美藏毒被捕 (圖)
亞洲品牌500強 中移動列第5 (圖)
中美軍事交流或近期重啟 (圖)
中國連月增持日韓國債
前海開發「三制」改革為核心 (圖)
專家:蜱蟲中毒可防可控 (圖)
兩岸經合升級 台商藉投洽會通全球 (圖)
8前現任立委 涉收賄被重判
4樓高吊臂車翻側 擊中輕鐵18傷 (圖)
發現熱暈漢 捉狗隊涉延報警 (圖)
3歲童染甲流亡 母亦中招 (圖)
浙江加強房產調控 預售款擬納監管 (圖)
美復甦走弱 經濟「廣泛減速」 (圖)
焚經亂選舉部署 奧巴馬頭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