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歲童染甲流亡 母亦中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3歲男童周一入住屯門醫院,搶救無效於前日深夜死亡。

 【本報訊】(記者 嚴敏慧)流感病毒於開學後再趨活躍。感染甲型H1N1流感後出現嚴重併發症的3歲男童,前晚在屯門醫院不治,男童3名家人早前亦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的病徵,包括男童母親證實感染甲流,現於屯門醫院留醫,情況穩定;男童祖母有流感症狀,正於浸會醫院留醫。據悉,其父親同樣有流感症狀,但毋須入院。而男童就讀的屯門加州天地幼稚園,兩名學生和一名員工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病徵,學校今日起停課7日,是新學年開學以來首間停課的學校。

 該名3歲男童上月28日和本月4日分別出現咳嗽和發燒病徵,曾於周日、周一兩度向私家醫生求診,由於持續高燒及咳嗽,周一下午經急診部入住屯門醫院。院方為男童進行的流感病毒測試證實,對甲流病毒呈陽性反應。由於病情持續惡化,男童同日晚上轉送到兒科深切治療病房,需依賴呼吸機幫助呼吸,並接受抗生素及特敏福藥物治療。期間,他曾出現休克及瀰漫性血管內凝血的併發症。男童情況一直危殆,至前日深夜離世。

母入住屯院 祖母住浸院

 屯門醫院發言人表示,有關個案已呈報衛生防護中心及醫管局總辦事處,並交由死因裁判官跟進。對於病人的去世,醫院深感難過,並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衛生防護中心則證實,男童的母親感染甲流,前日入住屯門醫院,目前情況穩定。其祖母因有流感症狀,周一入住浸會醫院,現時情況穩定,已排除感染甲流的可能性。

爆發報告 開學以來4宗

 截至昨中午12時的過去24小時內,衛生防護中心接獲兩宗學校爆發流感樣病報告,涉及7人;本月開學至今則累積4宗爆發報告。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柏良表示,本港仍處於流感高峰期,提醒家長及幼童的預防措施切勿鬆懈。若發現幼童有持續發燒等病徵,應及早求醫。他預測,本月中至月底流感爆發個案會減少。

 為應付冬季流感高峰期,衛生防護中心昨與私家醫生代表開會,商討資助流感疫苗計劃。據悉,除傳統肌肉注射的流感針,噴劑式和皮內注射疫苗今年亦納入資助範圍,對兒童資助額一律為80元。最新的皮內注射針劑只適合成人,而噴劑式疫苗則不適合孕婦及哮喘兒童,兩者較傳統疫苗貴近一倍。

相關新聞
彰顯主權 中國漁政船 赴釣島護漁 (圖)
全球最佳營商環境 港跳7位奪亞 (圖)
菲司法部終承認 特警或誤殺人質 (圖)
教局拒認「地主」28年白交180萬 (圖)
名模Rosemary 在美藏毒被捕 (圖)
亞洲品牌500強 中移動列第5 (圖)
中美軍事交流或近期重啟 (圖)
中國連月增持日韓國債
前海開發「三制」改革為核心 (圖)
專家:蜱蟲中毒可防可控 (圖)
兩岸經合升級 台商藉投洽會通全球 (圖)
8前現任立委 涉收賄被重判
4樓高吊臂車翻側 擊中輕鐵18傷 (圖)
發現熱暈漢 捉狗隊涉延報警 (圖)
3歲童染甲流亡 母亦中招 (圖)
浙江加強房產調控 預售款擬納監管 (圖)
美復甦走弱 經濟「廣泛減速」 (圖)
焚經亂選舉部署 奧巴馬頭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