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建2.8萬米寫字樓 呎價料2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18]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羅敬文、蔡競文)隨著政府總部將於明年遷至添馬艦,中區政府合署西座將清拆重建為甲級商廈,提供28,500平方米的寫字樓用地,有業界表示,中區甲級寫字樓非常渴市,目前該區寫字樓空置率跌至約3%的水平;相信重建後的商廈呎價高達2萬元以上,總值約90億元,呎租約120元。

 美聯商業董事黃漢成表示,中區商業大廈供應短缺問題持續多年,隨著香港經濟重上升軌,跨國企業來港設置總部的情況日增,市場對甲級商廈的需求與日俱增,目前中區甲級商廈空置率已跌至約3%的水平。他又稱,差餉物業估價署資料顯示,今、明兩年中區僅有3.09萬平方米商廈落成,預期重建項目有助紓緩區內的供應。

料呎租約120元

 黃漢成表示,政府總部西座的地理環境優越,附近興建甲級商廈,落成後市場價值亦有保證,在參考附近的交投個案後,他估計政府總部西座重建後的甲級商廈呎價達2萬元,總值約90億元。租值方面,黃漢成預計,國際金融中心IFC現時的呎租造至約150元的水平,由於西座物業較遠離港鐵站出口,估計租值會稍遜於國際金融中心、遮打大廈、交易廣場等地理位置極佳的頂級商廈,但租值亦可達至約120元的呎租水平。

 雖然中區未來數年新落成的甲級商廈將近60萬平方呎,但黃漢成認為供應量仍屬低水平,而西座重建提供的樓面,只佔區內甲級商廈約2%至3%,料不會對區內樓價構成壓力。他又稱,因中區政府合署西座明年底才完成搬遷,估計重建後的甲級商廈直至2014年才落成。

相關新聞
政府總部大變身 西座建甲級商廈 (圖)
建2.8萬米寫字樓 呎價料2萬
中區政府合署發展諮詢要點
19世紀紫檀樹獲保留
尖咀鐘樓銅鐘 港鐵捐出重置 (圖)
兩工業地擬改建骨灰龕
東隧申加價4成 三隧失衡加劇 (圖)
香港3條海隧收費比較 (圖)
顧問研改善失衡 或上調紅隧收費
資助置業諮詢結束 歸納分析暫無定案 (圖)
梁錦榮父女設靈 遺孀堅強難忍淚 (圖)
菲調查報告 先交中國政府才公開
領隊學自衛術防身 永安急辦在職培訓 (圖)
個人申破765宗跌8%
全球和統大會 下周香港首辦 (圖)
高敬德談「一國兩制」 港成功經驗可借鑒
和統大會初定日程(*)
當勞勉港生 吃檸檬莫氣餒 (圖)
問題奶嘴供威院 惠氏回收
連戰低調訪港 探新生孫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