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當勞勉港生 吃檸檬莫氣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蔭權日前與「八十發聲」的成員討論時事,並承諾會小心聆聽年輕人的聲音。特首facebook圖片

 【本報訊】特首曾蔭權facebook專頁「上亞厘畢道」開張第二天繼續更新。原來,曾蔭權日前到香港理工大學,與青年團體「八十發聲」的成員討論時事,並上載了有關的短文及照片,同時再上載一段「自拍」短片,分享自己在初投社會時遇過的挫敗經驗,勉勵新一代年輕人最重要是「畀心機」,「放開懷抱,不怕挫折」,並要對社會制度有信心,就一定會找到一份好工作。

晤80後聽意見 應允仔細考慮

 在與「八十發聲」成員會面時,大家發言十分踴躍,內容涵蓋了不同範疇。除了樓價問題外,不少成員均希望政府加強對副學士的支援,為市民提供更多公共空間,與及開拓新渠道讓年輕人向政府表達想法,也有人建議改革稅制和退休保障制度,以進一步扶助弱勢社群等。

 曾蔭權表明一定會小心聆聽年輕人的聲音,並仔細考慮他們提出的意見。

 他又在短片中分享自己在年輕時見工的失敗經驗︰「我當時考試面試都好,當時不知是否不好彩,第1次次次都唔得,考政府工第1次又唔得,考私人工第1次又唔得,我又來過又試過的時候,考政府工第2次就得了;見私人工時,之後見了第2、3次後,臨陣不退縮,講說話不太驚,慢慢覺得自己有信心,幾份工畀我做到添。」

待業試當推銷 「肯學就做到」

 當勞又向年輕人分享自己在藥廠工作的經驗。他坦言,自己當時沒有想過會加入藥廠,負責向醫生介紹藥物的作用,但由於當時父母擔心其沒有工作做,故他欣然作出嘗試,最後取得成就感,且得到僱主鼓勵並資助其半工讀︰「當時我想都沒有想過,我入去做一間藥廠,介紹畀醫生聽藥物作用,但當時浮浮離離沒有工做,爸媽都擔心咁點算呢?試下啦,做下又好開心,原來有些東西學,原來藥物這些東西可以應用以前在生物中學習的東西,而且溝通時亦發覺不太艱難,你教下我就做得到,見到些醫生都不是咁得人驚,傾下偈講下洁A我覺得幾有成就感。」他指,社會上充滿機會,勉勵新一代年輕人要有耐性並學會付出。■本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政府總部大變身 西座建甲級商廈 (圖)
建2.8萬米寫字樓 呎價料2萬
中區政府合署發展諮詢要點
19世紀紫檀樹獲保留
尖咀鐘樓銅鐘 港鐵捐出重置 (圖)
兩工業地擬改建骨灰龕
東隧申加價4成 三隧失衡加劇 (圖)
香港3條海隧收費比較 (圖)
顧問研改善失衡 或上調紅隧收費
資助置業諮詢結束 歸納分析暫無定案 (圖)
梁錦榮父女設靈 遺孀堅強難忍淚 (圖)
菲調查報告 先交中國政府才公開
領隊學自衛術防身 永安急辦在職培訓 (圖)
個人申破765宗跌8%
全球和統大會 下周香港首辦 (圖)
高敬德談「一國兩制」 港成功經驗可借鑒
和統大會初定日程(*)
當勞勉港生 吃檸檬莫氣餒 (圖)
問題奶嘴供威院 惠氏回收
連戰低調訪港 探新生孫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