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問題奶嘴供威院 惠氏回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18]     我要評論

 【本報訊】美國惠氏藥廠(香港)一批供應予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的奶嘴未按照程序消毒,需要回收。院方指有23個奶嘴已被兒科外科病房使用,涉及7名嬰兒,未發現嬰兒用後不適。惠氏回應指出,目前有2種奶嘴消毒方法,今次供應予該院的奶嘴未符院方的消毒要求,需要回收,但強調奶嘴在包裝及出廠前均經過國際認可的消毒程序。

 威爾斯親王醫院發言人表示,昨日下午接獲惠氏藥廠通知,指其中一個批次奶嘴未經「貝他射線」消毒,需要回收。但供應商指出,該批次奶嘴仍屬安全,經已使用另一種消毒方法「過氧化氫液體沉浸」進行消毒處理。

 發言人續稱,追查後發現23個奶嘴已於兒科外科病房使用,涉及7名嬰兒,其中3人仍留院,檢查後並未發現嬰兒用後不適。院方亦已通知受影響嬰兒的家人,若有需要可安排嬰兒返醫院檢查,並退回尚未使用奶嘴予供應商。

 惠氏發言人回應,全部奶嘴均由德國原廠生產,在包裝及出廠前均經過指定消毒程序。他強調,國際上有2種認可的消毒方法,包括「過氧化氫液體沉浸」及「貝他射線」。其中,供應予該院的奶嘴經「貝他射線」方法消毒,符合安全標準,適合嬰兒使用。

德國原廠生產 分銷商送錯貨

 發言人指出,惠氏分銷商利和經銷有限公司於本月13日將一批使用「過氧化氫液體沉浸」方式消毒的奶嘴送到威爾斯親王醫院。不過,由於醫管局指定要求採用「貝他射線」消毒奶嘴,故前日早上(16日)惠氏已將奶嘴更換,並通知醫管局及該院。

 發言人重申,一直將嬰幼兒的健康放在首位,非常重視產品的品質及安全性,所有奶嘴均經過消毒;奶嘴製造商已證實產品出廠時,已符合歐盟條款及標準,證實安全及適合嬰兒使用。

相關新聞
政府總部大變身 西座建甲級商廈 (圖)
建2.8萬米寫字樓 呎價料2萬
中區政府合署發展諮詢要點
19世紀紫檀樹獲保留
尖咀鐘樓銅鐘 港鐵捐出重置 (圖)
兩工業地擬改建骨灰龕
東隧申加價4成 三隧失衡加劇 (圖)
香港3條海隧收費比較 (圖)
顧問研改善失衡 或上調紅隧收費
資助置業諮詢結束 歸納分析暫無定案 (圖)
梁錦榮父女設靈 遺孀堅強難忍淚 (圖)
菲調查報告 先交中國政府才公開
領隊學自衛術防身 永安急辦在職培訓 (圖)
個人申破765宗跌8%
全球和統大會 下周香港首辦 (圖)
高敬德談「一國兩制」 港成功經驗可借鑒
和統大會初定日程(*)
當勞勉港生 吃檸檬莫氣餒 (圖)
問題奶嘴供威院 惠氏回收
連戰低調訪港 探新生孫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