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錦榮父女設靈 遺孀堅強難忍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馬尼拉挾持人質事件中遇難的梁錦榮及兩名女兒梁頌詩及梁頌儀,在世界殯儀館設靈。 中新社

——特首致祭菲遇難者 親友市民到場追思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馬尼拉挾持人質事件中遇害的梁家3父女梁錦榮及女兒梁頌詩、梁頌儀,昨在世界殯儀館設靈,中午開放予逾百名親友、市民致祭,晚上舉行追思彌撒。梁太表現堅強,微笑步入靈堂打點,面對致祭親友仍不時安慰他們別傷心,但直至晚上思追會終按捺不住痛哭。3父女遺照是一張電腦合成照,以藍天白雲為背景,恰如梁太所言,3父女現已化身天使,在天堂自由飛翔。出席公祭的市民都希望梁太堅強面對往後的生活,並祝願留醫的梁頌學早日康復。

 梁家的喪禮以天主教形式舉行,靈堂佈置以白色為主,靈堂中央掛上「主懷安息」橫匾,正中放著3父女帶著溫暖笑容的合成照及十字架,逾百名親友、高官、菲律賓駐港領事館及慘劇中生還團員李瀅銓母女送來的花圈放滿靈堂內外。

 傍晚,多名官員及各界代表陸續到場致祭,包括特首曾蔭權伉儷、中聯辦秘書長楊建平、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詹永新、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司令員張明少將、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及律政司司長黃仁龍等。

同學家長祝福頌學早日康復

 公祭期間不斷有市民到場致哀,梁頌儀就讀的中學亦有同學到場致祭。就讀中七的廖同學曾與頌學同班3年,並認識頌儀。他形容頌學待人熱誠,頌儀性格乖巧,希望頌學早日康復;在家長會認識梁太的冼太,到靈堂慰問梁太後引述梁太稱,她有信心頌學能夠康復,走出深切治療部。

 一直在醫院照顧兒子梁頌學的梁太,昨日平靜地打點丈夫及女兒的喪禮,雖然明顯較前消瘦,但步入靈堂時仍帶著微笑,及至公祭時段接受親友慰問,才忍不住哀傷,數度紅了眼眶。

妯娌代讀悼詞 「永遠懷念」

 晚上舉行的追思彌撒上,梁錦榮的大嫂代表梁太讀出悼詞。梁太感謝丈夫多年來對家人的關心,為家庭的付出,讚賞丈夫生前妥當安排家中一切。梁太表示,現在3父女雖然已離世,但她及頌學仍覺得3父女時刻陪在身邊。她又說,丈夫與女兒離世是上天旨意,深信女兒會變成天使陪在爸爸身邊。

 梁太在悼詞中說,頌儀雖然未完成大學課程,但已不重要;頌詩最終未能考上8級鋼琴,但在媽媽心中她已完成8級。梁太告訴丈夫與女兒,頌學正在康復中,「我們永遠愛你們,永遠懷念你們,相信他日一定會再重逢。」

遺體今火化 骨灰葬長沙灣

 喪禮今日會以天主教形式舉行,市民可於早上8時30分至10時到場致祭,追思會在早上10時30分舉行,儀式結束後遺體會移送往鑽石山火葬場火化,3父女的骨灰一同在長沙灣天主教墳場安葬。

相關新聞
政府總部大變身 西座建甲級商廈 (圖)
建2.8萬米寫字樓 呎價料2萬
中區政府合署發展諮詢要點
19世紀紫檀樹獲保留
尖咀鐘樓銅鐘 港鐵捐出重置 (圖)
兩工業地擬改建骨灰龕
東隧申加價4成 三隧失衡加劇 (圖)
香港3條海隧收費比較 (圖)
顧問研改善失衡 或上調紅隧收費
資助置業諮詢結束 歸納分析暫無定案 (圖)
梁錦榮父女設靈 遺孀堅強難忍淚 (圖)
菲調查報告 先交中國政府才公開
領隊學自衛術防身 永安急辦在職培訓 (圖)
個人申破765宗跌8%
全球和統大會 下周香港首辦 (圖)
高敬德談「一國兩制」 港成功經驗可借鑒
和統大會初定日程(*)
當勞勉港生 吃檸檬莫氣餒 (圖)
問題奶嘴供威院 惠氏回收
連戰低調訪港 探新生孫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