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9世紀紫檀樹獲保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18]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嚴敏慧)中區政府合署擬建公眾休憩用地,為區內提供廣闊綠化空間,並將會完善區內的文物徑及行人天橋網絡。發展局表示,新公園將保留炮台里附近的11株古樹名木,包括政府總部中庭、一株自19世紀末種植至今的紫檀樹,並把綠化範圍由禮賓府伸延至炮台里及雪廠街。

 規劃署總城市規劃師龍小玉表示,為改善行人通道的連貫性,當局建議在新建商廈興建園景行人天橋,以接駁嘉軒廣場,連接中區現有的行人天橋網絡。另建一條行人通道,把地勢水平相差約25米的皇后大道中及下亞厘畢道連接起來,日後從不同地方前往新建商廈及新公園均十分方便。

完善文物徑及行人天橋

 中區政府合署發展計劃還保育現有文物區。龍小玉續稱,有關地段包涵法定古蹟、歷史地標及其他「保育中環」項目的中心地帶,將成為中西區文物徑中環線的重要景點,而保留的樹木和背靠的翠綠山丘,可提升附近法定古蹟和歷史地標的環境。

 現時政府合署附近交通非常繁忙,署理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傅小慧則表示,新建商廈會從雪廠街後移,以擴闊道路,雪廠街日後將增加一條行車線,改善現時的「峽谷效應」,而下亞厘畢道亦會擴闊,改善車輛出入口,泊車及上落客貨設施將設於地下樓層。

相關新聞
政府總部大變身 西座建甲級商廈 (圖)
建2.8萬米寫字樓 呎價料2萬
中區政府合署發展諮詢要點
19世紀紫檀樹獲保留
尖咀鐘樓銅鐘 港鐵捐出重置 (圖)
兩工業地擬改建骨灰龕
東隧申加價4成 三隧失衡加劇 (圖)
香港3條海隧收費比較 (圖)
顧問研改善失衡 或上調紅隧收費
資助置業諮詢結束 歸納分析暫無定案 (圖)
梁錦榮父女設靈 遺孀堅強難忍淚 (圖)
菲調查報告 先交中國政府才公開
領隊學自衛術防身 永安急辦在職培訓 (圖)
個人申破765宗跌8%
全球和統大會 下周香港首辦 (圖)
高敬德談「一國兩制」 港成功經驗可借鑒
和統大會初定日程(*)
當勞勉港生 吃檸檬莫氣餒 (圖)
問題奶嘴供威院 惠氏回收
連戰低調訪港 探新生孫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