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個人申破765宗跌8%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18]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文森)本港個人破產申請降至半年來低位。破產管理署最新數據顯示,今年8月有765宗個人破產申請,較7月份減少68宗,減幅約8%。今年首8個月,個人破產申請累積至6,429宗,較去年同期的11,738宗減少45%。有理財輔導機構表示,近月收到有關債務的求助個案呈減少趨勢,相信與本港經濟好轉有關。

上月43公司被強制清盤

 隨著本港經濟好轉,失業率下跌,「破產潮」也漸漸消退。破產管理署的資料顯示,個人破產申請連續2個月下跌,降至8月的765宗,較去年同月的1,099宗,減少30%。另外,破產管理署8月發出881宗破產令,較7月增加114宗。8月被強制清盤的公司有43間,並發出29宗清盤令。

 明愛向晴軒債務及理財輔導服務主任翁麗萍表示,本港經濟復甦,失業率下跌,該機構接獲的債務求助查詢從高峰時每天20多宗跌至10多宗,跌幅近50%,一般欠債10多萬元。她又稱,在金融海嘯期間求助人多數是失業或低收入人士,但最近的求助人多數是在職人士,因理財不當導致欠債,並致電機構查詢債務重組,甚少要求破產協助。

相關新聞
政府總部大變身 西座建甲級商廈 (圖)
建2.8萬米寫字樓 呎價料2萬
中區政府合署發展諮詢要點
19世紀紫檀樹獲保留
尖咀鐘樓銅鐘 港鐵捐出重置 (圖)
兩工業地擬改建骨灰龕
東隧申加價4成 三隧失衡加劇 (圖)
香港3條海隧收費比較 (圖)
顧問研改善失衡 或上調紅隧收費
資助置業諮詢結束 歸納分析暫無定案 (圖)
梁錦榮父女設靈 遺孀堅強難忍淚 (圖)
菲調查報告 先交中國政府才公開
領隊學自衛術防身 永安急辦在職培訓 (圖)
個人申破765宗跌8%
全球和統大會 下周香港首辦 (圖)
高敬德談「一國兩制」 港成功經驗可借鑒
和統大會初定日程(*)
當勞勉港生 吃檸檬莫氣餒 (圖)
問題奶嘴供威院 惠氏回收
連戰低調訪港 探新生孫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