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凡亞比致粵70死65失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受凡亞比影響,廣東局部地區出現200年一遇的大暴雨,造成嚴重的山洪災害。中新社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趙鵬飛 、通訊員粵水軒廣州23日電】由「凡亞比」帶來的強降雨導致廣東茂名、陽江、雲浮等市21個縣(市、區)168個鄉鎮116.59萬人受災,目前災情嚴重。截至昨日23時,廣東省因災死亡共70人,失蹤共65人。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把災害帶來的損失降到最低程度。

 據了解,由於200年一遇特大暴雨洪水,造成信宜錢排鎮紫金礦業尾礦壩損毀,錢排鎮錢排水電站受其影響大壩右壩肩出現險情,目前水庫已基本騰空庫容,險情得到有效控制,下游轉移群眾6,000人,並妥善安置。

 廣東省水文局監測,22日8時至23日13時,廣東省粵西有暴雨到大暴雨。降雨主要集中在湛江、茂名、陽江市等地。全省江河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廣東省軍區高州市馬貴鎮820名搶險救災官兵採取非常措施,分12組向受災最嚴重尚未取得聯繫的受災村莊挺進,縱深直線距離9公里,到達各村了解災情,全力搜救被埋人員和轉移被困群眾,輸送救災物資,安撫災民。目前所有受災村莊都已取得聯繫,經現場核查,高州市馬貴鎮新增因災死亡21人。據廣東省防總初步估計,截至昨日18時,茂名、陽江、雲浮等市22個縣(市、區)179個鄉鎮119.7萬人受災,轉移人口9.95萬人,倒塌房屋3,765間,受災農作物面積42.19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23.99億元。

紫金礦業被飭停產

 據調查,發生垮壩的礦山下游為錢排河,經30公里左右匯入黃華江,再經過30公里左右到達粵桂交接斷面,沿線廣東省沒有飲水源取水口。至22日12時的監測結果表明,錢排河和黃華江各項水質指標均未超過地表水Ⅱ類標準。

 環保部門根據現場情況,責令紫金礦業有限公司立即停止生產。目前庫存的尾礦已全部沖走,沒有新的污染源。省環保廳表示,將繼續做好環境應急處置工作,如有異常情況,將及時報告。

相關新聞
日方低頭中國船長凱旋 (圖)
日在野黨轟政府外交失敗 (圖)
日方要求與被拘日人見面 (圖)
胡總明年元月訪美 13年來首次 白宮隆重其事 (圖)
全民醫保谷早買 首半年享永久7折 (圖)
匯控大執位紀勤年底離任 (圖)
十一黃金周 2.1億國人出遊 (圖)
內地糧食主產區 預報秋糧豐收 (圖)
佛山3000人演詠春創紀錄 (圖)
凡亞比致粵70死65失蹤 (圖)
台真實版越獄 四大離奇巧合 (圖)
賭船上推妻落海 狠夫涉謀殺被捕 (圖)
拒協調區選 黃毓民威脅退黨 (圖)
紫田村民阻清拆敗訴
菲司法部長稱只起訴7官 (圖)
3新股掛牌 美即微創升36% (圖)
亞洲樓價升幅 星港分居冠亞 (圖)
趁妻來港當傭 菲獸父晚晚姦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