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拒協調區選 黃毓民威脅退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5名立會議員與5名政壇新星昨出席電視節目《議事論事》較量一番。本報記者莫雪芝 攝

——撐「選民力量」砌民主黨 被指鋪路「另起爐灶」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社民連為是否參與反對派區議會選舉協調機制而爆發內鬥,隨著社民連前主席黃毓民介入而白熱化。黃毓民聲言,自己不會與支持政改方案的民主黨與民協協調,並會「出錢出力」撐狙擊民主黨的「選民力量」,又點名狠批包括社民連秘書長季詩傑等「協調派」。他威脅稱,倘社民連最終決定繼續參與協調,他會「慎重考慮」是否退黨。有政界中人分析,黃毓民此舉是因為自己的影響力大不如前,故為「另起爐灶」鋪路(見另稿)。

 黃毓民與「維園阿哥」任亮憲以個人身份出席支持旨在「狙擊民主黨」的「選民力量」的成立儀式,激化社民連內鬥,包括「鹵味男」錢偉洛開始收集黨員支持,要求另開特別會員大會,重議是否參與協調機制問題等。

責季詩傑有黨性無人性

 在昨日一公開活動後,黃毓民公開承認自己有向「選民力量」提供財政支持,並向社民連領導層施加壓力,聲言一旦社民連繼續參與協調,會慎重考慮是否退黨︰「我會慎重考慮(退黨),這個(社民連)是『抗爭型』政黨,如果大會做了這個決議(繼續參與協調),咁我冇咩意思留陲蛂K…一係你就開除我!」

 黃毓民又點名批評季詩傑等黨內行政委員對該黨是否參與協調的《決議文》「解讀錯誤」,又針對季詩傑在其facebook網頁批評他擅自發布退出協調機制之舉「沒有黨性」的批評,揶揄道:「季詩傑在fb話要講黨性,咩叫黨性?有黨性就冇人性!」

揚言區選將狙擊何俊仁

 就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聲言,「選民力量」參選是「益了民建聯」的言論,黃毓民稱,何的說話猶如「當成個『民主派』都係佢匯」,故聲言何俊仁一旦在屯門參與區議會選舉,自己就會狙擊對方令其落選,「搞到他無有得選『超級區議員』」。

 他又狠批主持反對派區議會協調的民主動力蔡耀昌,指對方是「普選聯」成員,「有傾向性支持民主黨」,又指對方也會參與區議會選舉,令人懷疑他是否公正客觀,「我出席一個民間團體(選民力量)的聚會,點樣違反協調機制?呢下洢Y咪白痴個蔡狗(蔡耀昌)?畀D狗糧佢食下啦……佢話要制裁我,紀律處分我,佢真係食鱁g幻藥!」

「挺黃派」譏陶君行無能

 社民連主席陶君行向黨員發信回應黃毓民的言論,稱社民連曾去信民主黨及民協,要求兩黨在1個月內作出公開承諾,停止與「中共秘密談判及私下交易」,若兩黨拒絕作出公開承諾,就會要求他們立即退出包括「飯盒會」、「區議會出選協調機制」等所有反對派合作平台,亦會重新考慮「協調機制」的問題。

 在社民連支持者群集的網上討論區,有關議題仍然成為熱門討論。雖有網民質疑黃毓民身為「過氣領導」,不應再公開對黨務「說三道四」,但更多人點名批評陶君行,「陶君行、季詩傑等現任社民連逵it人,唔好以為自己真係咁有吸引力先得飽K…亞陶你唔好以為你真係掂啦」,「成件事最值得插匯係亞陶,因佢係黨主席而任由黨員互片,全無領導能力,最弊係是非不分,將黨最初匯理念忘記得一乾二淨,社民連不如同白鴿黨(民主黨)合併啦」。

相關新聞
日方低頭中國船長凱旋 (圖)
日在野黨轟政府外交失敗 (圖)
日方要求與被拘日人見面 (圖)
胡總明年元月訪美 13年來首次 白宮隆重其事 (圖)
全民醫保谷早買 首半年享永久7折 (圖)
匯控大執位紀勤年底離任 (圖)
十一黃金周 2.1億國人出遊 (圖)
內地糧食主產區 預報秋糧豐收 (圖)
佛山3000人演詠春創紀錄 (圖)
凡亞比致粵70死65失蹤 (圖)
台真實版越獄 四大離奇巧合 (圖)
賭船上推妻落海 狠夫涉謀殺被捕 (圖)
拒協調區選 黃毓民威脅退黨 (圖)
紫田村民阻清拆敗訴
菲司法部長稱只起訴7官 (圖)
3新股掛牌 美即微創升36% (圖)
亞洲樓價升幅 星港分居冠亞 (圖)
趁妻來港當傭 菲獸父晚晚姦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