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新股掛牌 美即微創升36%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三公司昨上市,首日表現不負眾望。左起:暢豐主席王桂模、美即主席鄧紹坤及微創主席常兆華。本報記者張偉民 攝

——微創每手賺2190元 成今年新股賺錢王

 市場曾擔心美即(1633)、微創(0853)及暢豐(1039)會像中國三江(2198)一樣,叫好不叫座,事實是3隻新股昨日均不負眾望:美即收市報4.51元,比招股價3.3元升36.67%;微創升幅35.9%,每手賺2,190元,超越匯銀家電(1280)成為今年新股的一手賺錢王。市場人士稱,新股後市表現仍要視乎本身的質素。 ■本報記者 廖毅然

  美即昨開市即升至4.36元,最高更達4.66元,升幅41.2%,全日報4.51元,每手賺1,210元;微創亦不遑多讓,招股價6.1元,但開市即升至7.25元,最後收報8.29元,每手賺2,190元,不單超越匯銀家電的1,500元,更突破了2,000元大關。美即與微創更成為今年新股首天掛牌升幅最多的第四及第五位。至於暢豐,雖然開市跌穿4元的招股價至3.85元,但最後亦以4.5元收市,升12.5%,沒令投資者失望。

暢豐開市一度破底 收升12.5%

 美即主席鄧紹坤稱,對股價表現感到滿意。業務上,他表示「十一」黃金周將對公司生意額有幫助,總經理佘雨原則指出,公司產品訂價有上升空間,未來價格會在每盒10至50元人民幣的範圍內。微創主席常兆華則指,現時業務多於一線城市,未來主力發展二、三線城市,產品方面,正在研發的有28個,希望未來每年可推出2至3款醫療產品。

券商:為後來者打下強心針

 美即昨日升幅雖然不俗,但尾段未能守住高位,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表示,美即的投資者多是投機性炒賣,可能在高位就放。他認為3隻新股首日反應理想是預期之內,往後的新股有機會因此造好。耀才證券行政總裁陳啟峰表示,昨日新股表現為後來者打了強心針;不過,之前投資者的資金都集中於這幾隻新股,首日升幅只是反映招股的成績而已,不代表能帶動往後的新股造好;且近期新股定價不低,他則較看好集資額不大且行業獨特的股份。

3公司昨招股 孖展反應慢熱

 事實上,昨日招股的新股似未感染3隻新股的熱烈氣氛。除了創益(2468)外,融創(1918)及麥達斯(1021)孖展反應均欠理想。創益孖展額為23.09億元,相當於公開發售超額認購12.3倍;融創及麥達斯的孖展額分別只有4,700萬元及1.07億元,均未足額,當中麥達斯孖展已截。

淡水河谷擬以預託在港上市

 至於孖展極為冷清的海豐(1308),市傳最終公開發售錄得少於1倍超購,會如期於下月6日掛牌。市場消息又透露,巴西鐵礦企業淡水河谷(Vale)計劃在港上市,但發行形式可能轉為發行預託證券,惟未有透露其發行股份數目及上市時間表,上市交易或在年底前可獲批准。淡水河谷市值1,480億美元,據悉正計劃明年1月回購20億美元的股份及派發27.5億美元的股息。

 市場消息又指,內房企業長甲已通過上市聆訊,擬最快11月掛牌。集資額約5-6億美元(約39-46.8億元),保薦人為花旗及瑞銀。另外,重慶銀行及寧夏銀行已開始就上市遴選保薦人,計劃最快明年來港上市。

相關新聞
日方低頭中國船長凱旋 (圖)
日在野黨轟政府外交失敗 (圖)
日方要求與被拘日人見面 (圖)
胡總明年元月訪美 13年來首次 白宮隆重其事 (圖)
全民醫保谷早買 首半年享永久7折 (圖)
匯控大執位紀勤年底離任 (圖)
十一黃金周 2.1億國人出遊 (圖)
內地糧食主產區 預報秋糧豐收 (圖)
佛山3000人演詠春創紀錄 (圖)
凡亞比致粵70死65失蹤 (圖)
台真實版越獄 四大離奇巧合 (圖)
賭船上推妻落海 狠夫涉謀殺被捕 (圖)
拒協調區選 黃毓民威脅退黨 (圖)
紫田村民阻清拆敗訴
菲司法部長稱只起訴7官 (圖)
3新股掛牌 美即微創升36% (圖)
亞洲樓價升幅 星港分居冠亞 (圖)
趁妻來港當傭 菲獸父晚晚姦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