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黎智英李卓人的美國走卒情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0-18]     我要評論

古 雲

 魚類、蟹類有迴游現象,從其被撫養之地游向大海,又定期回頭,回到被撫育之地。政客也有這樣的規律,每到政治大氣候適合的時候,就會回歸自己的政治養母,充分表現、顯示他的政治背景和國際網絡。香港有三個人,美國政治養母的色彩十分濃厚,李柱銘、黎智英、李卓人是也。1989年、2010年他們都參加親美迴游,配合美國的反華戰略,盡情表現。

 1989年的時候,美國在全世界掀起了反對社會主義陣營的總進攻,對於中國全力圍堵,內部發動民運,那時候,李柱銘、黎智英、李卓人浮出了水面,李柱銘到處宣傳中國只有六個月的壽命,世界各國要制裁中國,香港人要支持支聯會。

 黎智英那時候已經在大陸做生意,開設工廠,未有開辦《蘋果日報》,但是已經勾搭上了美國人的關係,全情投入支聯會的「籌款」工作,並且利用他的製造系統,印製民運T恤,到處派發。李卓人則負責把百萬計的現鈔運到天安門廣場,游說學生不要離開天安門廣場,要繼續把風波越鬧越大。李卓人最後被捕,人贓並獲,並且供出了內情,簽了悔過書,才被釋放。

 到了2010年,美國又掀起了第二次圍堵中國、策動內部分化中國的高潮,這一套人馬,又再赤膊上陣,為日本在釣魚島的活動、美國的軍事演習、諾貝爾和平獎的安排,搖旗吶喊。他們紛紛上街或者撰寫文章,表態支持劉曉波的挑戰中國憲法的所謂憲章運動,向中國施壓,要中國全盤接收美國的文明和政治制度。

 10月15日,李卓人又走上了商業電台的李慧玲節目,大談在「蘇東波」如何同美國工會和波蘭團結工會如何合作,如何建立通訊關係,如何直透美國歷屆總統,有把握拿到卡特、戈爾、奧巴馬支持要求中共釋放劉曉波的支持信簽名,向中共施壓,還要配合諾貝爾和平獎頒獎日期,在香港發動遊行示威。

 這樣的具體行動,就把李柱銘、黎智英、李卓人的美國走卒的政治面目,又再充分暴露出來了。

 在香港,有些人出於意識形態,可能有不同的意見。但是有一些與美國有實際背景聯繫的人,在美國發動圍堵中國的關鍵時候,他們就起著組織指揮的作用,走在前面,好像魚類的迴游現象,讓大家看到他們對美國人的忠誠。

相關新聞
諾貝爾和平獎實際上是挪威議會獎 (2010-10-18)
挪威諾委會須直面三大質疑 (2010-10-18)
全球匯率戰已不可避免 (2010-10-18)
香江透視:香港管治:困境與能力 (2010-10-18)
單刀直入:置業安居有待解決 (2010-10-18)
廿四味:黎智英李卓人的美國走卒情結 (2010-10-18)
把脈香港:從《施政報告》看青年發展機遇 (2010-10-18)
諾貝爾和平獎是西方給劉曉波的政治「犒賞」 (2010-10-16) (圖)
諾獎委員會為何淪為冷戰工具? (2010-10-16)
施政報告積極務實主力民生 (2010-10-16)
明辨是非:優化居屋效果待觀察 (2010-10-16)
鳴記於心:中國公眾軟實力要提升硬功夫 (2010-10-15)
成立關愛基金 實現繁榮共享 (2010-10-15)
中國箭豬的箭需長得更硬一些 (2010-10-15)
政經人語:試行「置安心」 多點耐心觀察 (2010-10-15)
廿四味:從劉曉波到黎智英 都是為美作倀 (2010-10-15)
把脈香港:社民連內鬥頻頻誰是禍首? (2010-10-15)
施政務實重民生 紓解民困有新猷 (2010-10-14)
民筆聊生:促進就業還需傾盡全力 (2010-10-14)
議員助理需得到應有重視 (2010-10-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