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愛心婆婆送暖 露宿翁撿一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好心的吳婆婆救回險被凍死的露宿者性命。

——寒流持續 本港五人凍死93人送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蔣焯文、覃少林)香港持續受寒流影響,昨日凌晨市區錄得1999年以來最凍的12月,僅得攝氏5.8度,大帽山更低至零下3度,結霜「奇景」再現,吸引大批市民登山賞霜,惟嚴寒卻令逾百長者及露宿者須與死神搏鬥,5人疑遭凍斃,93人懷疑受凍不適送院。澳門一位愛心婆婆,在無情寒流中盡顯溫情,專程來港為露宿者送被保暖,更揭發露宿油麻地公園的一名七旬翁不敵嚴寒,險遭凍死,愛心婆婆報警救回他一命。

 寒流下險被凍死的露宿翁年約70歲,長年在油麻地佐治五世紀念公園涼亭露宿,送院時衣衫單薄,緊咬牙關,全身不停顫抖,且發高燒,經送廣華醫院治理後情況穩定。

揭發被鋪單薄發高燒

 盡顯人間溫情的愛心婆婆吳蘭香,已屆66歲。據悉吳婆婆是江門人,早年往澳門工作及定居,前日眼見寒流襲港,憶起數年前曾在澳門工作時認識的長者「阿坤」在該公園露宿,恐他無法抵禦晚間低溫,遂於前晚9時許,帶同1張厚被趕來港往公園探望「阿坤」。

 昨凌晨零時許,吳婆婆抵達公園涼亭,替「阿坤」送暖後,發現附近另1名僅蓋單薄被鋪的露宿長者,身體不停顫抖,輾轉反側下被子更跌在地上。她遂為這名露宿長者拾起被子,並替他重新蓋好,見對方狀甚辛苦,觸摸額頭,發現他正發高燒,適時剛有途人經過,著代為報警,召來救護員將事主送院敷治。

逾2000長者按鐘求助

 民政事務總署昨晚繼續開放12個避寒中心,長者安居服務協會,至昨晚11時共接獲逾2,000名長者按鐘求助,當中93人分別出現頭暈、痛症或氣促徵狀,需即時送院。

 嚴寒下,黃大仙橫頭墈h、馬鞍山新港城、九龍灣啟業h、觀塘海濱公園及寶珮苑相繼有5名長者(包括2名露宿老翁)疑遭凍僵死亡。

 慘被凍死2名露宿者分別露宿於九龍灣啟業h及觀塘海濱道公園。昨晨10許,人稱「越南旺」的66歲露宿漢被保安員發現在啟樂樓騎樓底昏迷,身體僵硬,救護員到場證實他已明顯死亡。差不多同一時間,另一名年約70歲露宿漢,被康文署人員發現昏迷在觀塘海濱道公園長腕鉹@張帆布床上,送院後證實不治。死者當時僅蓋著一張單薄毛毯,不排除他難敵寒流凍死。

 此外,馬鞍山新港城一單位,昨晨9時13分,一名73歲老婦被女兒發現昏迷房內,送院證實死亡。另在橫頭磡宏禮樓,一名85歲患有心臟病老婦,昨晨10時許被兒子發現昏倒,送院搶救後證實不治。約同一時間,觀塘寶珮苑寶瑤閣一名患有心臟病、高血壓及糖尿病的69歲老翁,亦被發現昏迷寓所床上,送院後不治。警方不排除多名長者昏迷死亡事件,均與天氣寒冷引發病情有關。

相關新聞
愛心婆婆送暖 露宿翁撿一命 (圖)
大帽山零下3度 市民賞霜作樂 (圖)
菜量供應少14% 零售價飆兩成 (圖)
冰封京港高速 韶關車龍30公里 (圖)
「維園阿哥」傳涉非禮強姦被捕 (圖)
死因庭傳召116菲證人 市長有份 (圖)
菲國民有權拒來港作供
死因聆訊傳召證人
港司機輾斃嬰兒 深圳一審判死緩 (圖)
律師料梁最少坐監14年 (圖)
港若判誤殺 亦可囚終身
死緩兩年期滿 多轉終身監禁
扮被綁架勒索父母 逆子囚20月
葉劉座駕立會外連撞4車 (圖)
兩地牌車藏銀磚 皇崗被截 (圖)
前申訴專員 賈施雅逝世
挑戰市建局 裕民坊業主敗訴
保釣成員羅堪就獲撤罪
立會通過動議 促擱置申亞 (圖)
唐英年訪京:王光亞關注申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