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扮被綁架勒索父母 逆子囚20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1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電工學徒在澳門欠下10萬元賭債,返港後偕友自編自導自演,假稱因牽涉毒品交易被綁架,由友人致電向其父母勒索20萬元,害得母親心臟病發入院。忤逆子醒悟假扮獲釋,警方事後調查出入境紀錄,揭發2人的謊話,該名逆子昨在區域法院因勒索及浪費警力罪,被判入獄20個月,友人則因勒索罪判監18個月。

害母親心臟病發入院

 法官游德康昨在判案時強調,雖然感化官報告均建議2人接受社會服務令,但根據法例,勒索罪最高刑罰為入獄14年,罪行極之嚴重,法庭絕不能因勒索對象是被告的父母而獲輕判,否則會向公眾發出錯誤訊息,且被告選擇欺騙父母,致父母擔心,更害得母親心臟病發入院,被告得悉後雖終止勒索行動,假扮獲釋,但仍繼續索款,法庭必須嚴懲以警傚尤,故判2被告即時入獄。

澳門欠賭債索要20萬

 22歲逆子張浩霖,電工學徒,同黨黃靖、23歲,任職日本料理初級廚師,控罪指2人於本年1月向張的父母索款20萬元,另張被控一項浪費警力,即在元朗警署虛報遭人在內地禁錮。

 案情指出,張在澳門欠下賭債後回港,期間想到藉勒索父母還債,即找友人黃靖協助,由黃出面致電其父母,假稱張因取去他人20萬元的可卡因而被人綁架到內地及毆打,張更教黃要向他父母稱「你報警就等收屍」。

 後來張得悉母親被嚇至心臟病發入院,即時醒悟,叫黃致電其父表示稍後會放人,但聲言日後仍要還款20萬元,張父決定報警,張返港後無奈向警方提供資料,終和盤托出,承認捏造故事。 

相關新聞
愛心婆婆送暖 露宿翁撿一命 (圖)
大帽山零下3度 市民賞霜作樂 (圖)
菜量供應少14% 零售價飆兩成 (圖)
冰封京港高速 韶關車龍30公里 (圖)
「維園阿哥」傳涉非禮強姦被捕 (圖)
死因庭傳召116菲證人 市長有份 (圖)
菲國民有權拒來港作供
死因聆訊傳召證人
港司機輾斃嬰兒 深圳一審判死緩 (圖)
律師料梁最少坐監14年 (圖)
港若判誤殺 亦可囚終身
死緩兩年期滿 多轉終身監禁
扮被綁架勒索父母 逆子囚20月
葉劉座駕立會外連撞4車 (圖)
兩地牌車藏銀磚 皇崗被截 (圖)
前申訴專員 賈施雅逝世
挑戰市建局 裕民坊業主敗訴
保釣成員羅堪就獲撤罪
立會通過動議 促擱置申亞 (圖)
唐英年訪京:王光亞關注申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