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死因庭傳召116菲證人 市長有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死因研訊主任翟紹唐。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死因庭於明年2月14日,就馬尼拉挾持香港旅行團造成8死多傷案件召開聆訊,屆時將傳召116名菲律賓證人,包括馬尼拉市長林雯洛、馬尼拉前警察總長馬格蒂拜等。負責轉交傳票的菲律賓領事館表示,會在兩星期內,回覆有多少名證人會出庭作證。而香港方面,亦會傳召32名證人,但不包括頭部重創的梁頌學。預期審訊至少25天。

 8名死者為謝廷駿(31歲)、梁頌儀(14歲)、梁頌詩(20歲)、梁錦榮(58歲)、楊綺琴(46歲)、傅卓仁(39歲)、汪子林(51歲)及楊綺華(44歲)。

來港作供人數兩周內回覆

 擔任此案的死因研訊主任、代表政府的資深大律師翟紹唐昨於庭外表示,早前已向菲律賓當局發出傳票,並向菲律賓方面傳召116名證人作供,包括馬尼拉市長林雯洛、馬尼拉前警察總長馬格蒂拜、當地的彈道專家、狙擊手、特種部隊、現場人士、旅遊巴司機、談判專家、法醫及醫生等。

 翟指因法醫及醫生是最先接觸死者,可為法庭提供更多資料,並希望菲律賓領事館可以於兩周內回覆傳票,領事館表示會盡量安排,菲律賓的副領事亦承諾會盡快確實證人出席的人數。翟表示:「希望菲律賓的證人能親身來,會更加方便。」他透露,倘若菲律賓的證人不願意來港作證,法庭或會安排他們以視像會議作供。

梁頌學因身體狀況不出庭

 另外,法庭亦向香港有關人士發出傳票,擬定將會有32名證人出庭,當中包括事件中的倖存者、彈道專家、軍火專家及到案發現場調查的香港警方等,至於仍在接受治療的倖存者梁頌學,因身體狀況未適合出庭,故死因庭未有向其發出傳票。

 聆訊時法庭會製作一個3D(立體)巴士模型圖,模擬案發時巴士內情況,翟大律師又指,由於考慮當時旁聽者眾多、及需利用一些高科技器材協助審訊,故或會考慮於高等法院審訊。

 案件於下年2月14開審,預期審訊至少25天,昨天有2名死者家屬到庭,他們均表示尚未聘請律師代表。 其中一名出庭的是康泰領隊謝廷駿的父親,他表示心情尚未平復,現在腦袋一片空白,他表示從報章上才得悉菲律賓有派代表出庭,並說:「他們應該負責,跟到尾解決」。至於金錢賠償,謝父表示:「錢不想講,人都不在了……」

相關新聞
愛心婆婆送暖 露宿翁撿一命 (圖)
大帽山零下3度 市民賞霜作樂 (圖)
菜量供應少14% 零售價飆兩成 (圖)
冰封京港高速 韶關車龍30公里 (圖)
「維園阿哥」傳涉非禮強姦被捕 (圖)
死因庭傳召116菲證人 市長有份 (圖)
菲國民有權拒來港作供
死因聆訊傳召證人
港司機輾斃嬰兒 深圳一審判死緩 (圖)
律師料梁最少坐監14年 (圖)
港若判誤殺 亦可囚終身
死緩兩年期滿 多轉終身監禁
扮被綁架勒索父母 逆子囚20月
葉劉座駕立會外連撞4車 (圖)
兩地牌車藏銀磚 皇崗被截 (圖)
前申訴專員 賈施雅逝世
挑戰市建局 裕民坊業主敗訴
保釣成員羅堪就獲撤罪
立會通過動議 促擱置申亞 (圖)
唐英年訪京:王光亞關注申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