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維園阿哥」傳涉非禮強姦被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維園阿哥」任亮憲傳因涉及非禮及強姦於日前被警方拘捕,但到截稿前記者仍未能接觸到他。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有「維園阿哥」之稱的社民連成員「馬草泥」任亮憲,據傳因涉及非禮及強姦於日前被警方拘捕。警察公共關係科在回應查詢時證實,警方於本月15日(周三)在西區拘捕一名31歲男子,涉嫌較早前在沙田區非禮及強姦一名29歲女子,現已獲准保釋候查,月底返警署報到,案件暫列非禮及強姦案處理,並交由沙田重案組跟進調查。香港文匯報記者就事件致電任亮憲時,對方將電話接駁到留言信箱,至截稿前多次聯絡均沒有回應。

 有關任亮憲被捕的消息於昨晚廣為流傳,部分傳媒均派員到其住所樓下守候,但到截稿前記者仍未能接觸到任亮憲。

陶君行稱未能聯絡任

 與任亮憲友好、同為「選民力量」成員的「星屑醫生」歐陽英傑昨日在接受傳媒查詢時承認,任亮憲曾於前日協助警方調查一宗案件,而據他了解,任亮憲計劃開記者會交代事件。社民連主席陶君行則表示,自己正在台灣出席研討會,是在傳媒查問時才得悉有關消息,而直到目前為止,他並未能聯絡到任亮憲,故不清楚詳情,待稍後返港時會了解有關情況。

政壇惹火尤物言行出位

 自號「維園阿哥」、「馬草泥」任亮憲可謂「惹火尤物」。任亮憲之父為親台政團「一二三民主聯盟」的創會主席,並曾擔任前立法局議員的任善寧。今年,自稱為「全民發聲」及「維園行動」召集人的任亮憲突然活躍於香港政壇,以一身紅衣現身在維園的香港電台節目「城市論壇」,以搶咪叫囂的手法及偏激火爆的言論吸引外界注意,迅速上位,並於年5月宣布加入理念相近的社民連。

爭女爭上位掀黨內鬥爭

 不過,任亮憲所為極具爭議性。在今年南區區議會議席補選,任亮憲在未經該黨同意下,公開宣稱自己有意加入競逐,雖在備受批評後終「讓路」予公民黨的司馬文,但已種下任亮憲與黨內有意參選港島區的前秘書長季詩傑,及長期代表社民連開拓港島區但一直沒有表現的曾健成展開連串黨內鬥爭。期間,任亮憲亦被傳與季詩傑等為爭奪「緋聞女友」周澄而在網上罵戰。

 其後,任亮憲在該黨前主席黃毓民支持下,發動推倒社民連現主席陶君行及其行政委員會的「倒閣行動」,成立所謂的「10憲章」。是次「倒閣行動」雖失敗收場,亦迫使季詩傑及該黨行委彭義桄退黨。

曾被本報揭涉「虛假陳述」

 今年9月,香港文匯報率先披露他聲稱自己為「香港證監會資產管理牌照持牌人」,但經查證後發現他目前並未持有「證監會資產管理」牌照,涉及「虛假陳述」,證監會因此而作出跟進。

相關新聞
愛心婆婆送暖 露宿翁撿一命 (圖)
大帽山零下3度 市民賞霜作樂 (圖)
菜量供應少14% 零售價飆兩成 (圖)
冰封京港高速 韶關車龍30公里 (圖)
「維園阿哥」傳涉非禮強姦被捕 (圖)
死因庭傳召116菲證人 市長有份 (圖)
菲國民有權拒來港作供
死因聆訊傳召證人
港司機輾斃嬰兒 深圳一審判死緩 (圖)
律師料梁最少坐監14年 (圖)
港若判誤殺 亦可囚終身
死緩兩年期滿 多轉終身監禁
扮被綁架勒索父母 逆子囚20月
葉劉座駕立會外連撞4車 (圖)
兩地牌車藏銀磚 皇崗被截 (圖)
前申訴專員 賈施雅逝世
挑戰市建局 裕民坊業主敗訴
保釣成員羅堪就獲撤罪
立會通過動議 促擱置申亞 (圖)
唐英年訪京:王光亞關注申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