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帽山零下3度 市民賞霜作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一名女子專程登上大帽山賞霜,當觸摸到雜草上的一層白霜時,表情興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啟源)冷鋒襲港,昨晨大帽山氣溫一度跌至零下3度,並再度出現結霜情況,其他地區也一度錄得5度以下低溫。天文台預測,今天氣溫仍然寒冷,最快下周初天氣才會回暖,呼籲市民注意保暖。

 香港最高的大帽山,不但山上的植物結霜,甚至出現冰柱,建築物外的洗手盤積水成了冰塊,排水渠上出現薄薄霜層,猶如「小冰河」。由於天文台事前發出霜凍警告,昨日凌晨陸續有市民一家大小開車到大帽山賞霜。車輛絡繹不絕,導致交通嚴重阻塞,警方需派員到場協助疏導。

 冒寒上山市民看見結霜雀躍不已,紛紛伸手觸摸結成一條條的冰柱。太陽出來後氣溫稍為回升,但路邊野草仍可見到一層薄霜。有偕家人上大帽山觀看結霜的市民表示,在香港看時結霜十分難得,即使再凍亦值得。

昨晨錄得入冬後最凍

 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徐傑志表示,一股冬季季候風正影響華南地區,天文台昨晨錄得5.8度的低溫,是今年入冬以來最低氣溫。市區普遍地區於清晨時分錄得5度至6度的低溫,新界地區氣溫則更低,荃灣城門谷最低只有2.2度,流浮山2.8度,將軍澳3.4度,石崗4度,昂坪最低氣溫只有零度,大帽山更低至冰點以下的零下3度。昨日日間氣溫曾回升至14.6度,黃大仙錄得最高氣溫為18.4度,但入夜後天氣再轉趨寒冷,晚間普遍地區回落至約10度,新界地區再低幾度。

 天文台表示,5.8度的低溫屬天文台有紀錄以來,12月份錄得最低溫度紀錄的第7位,歷史低溫是1975年錄得的4.3度。

市區今晨最低氣溫10度

 天文台預料今晨天氣仍然寒冷,市區最低氣溫約10度,新界再低幾度。今日最高氣溫約17度,吹和緩北至東北風,展望周日早上仍然清涼,隨後數天氣溫逐漸回升,下周一氣溫將會回升至17至21度。

相關新聞
愛心婆婆送暖 露宿翁撿一命 (圖)
大帽山零下3度 市民賞霜作樂 (圖)
菜量供應少14% 零售價飆兩成 (圖)
冰封京港高速 韶關車龍30公里 (圖)
「維園阿哥」傳涉非禮強姦被捕 (圖)
死因庭傳召116菲證人 市長有份 (圖)
菲國民有權拒來港作供
死因聆訊傳召證人
港司機輾斃嬰兒 深圳一審判死緩 (圖)
律師料梁最少坐監14年 (圖)
港若判誤殺 亦可囚終身
死緩兩年期滿 多轉終身監禁
扮被綁架勒索父母 逆子囚20月
葉劉座駕立會外連撞4車 (圖)
兩地牌車藏銀磚 皇崗被截 (圖)
前申訴專員 賈施雅逝世
挑戰市建局 裕民坊業主敗訴
保釣成員羅堪就獲撤罪
立會通過動議 促擱置申亞 (圖)
唐英年訪京:王光亞關注申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