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非常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仔神來之筆「悟」醒霆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少林寺》一直都未有考慮放主題曲,直至導演陳木勝完成後期剪片工作後,在剪到其中一幕ending戲時,靈機一觸,覺得若有一首主題曲襯托霆鋒的出現,意境會更濃。於是二話不說馬上找華仔(見圖)幫手,雖然當時華仔正忙於為其個唱排練,但他也義不容辭地答應導演要求,且坐言起行,第一時間找來他兩位音樂創作上的老拍檔李安修和Jacky以短短兩日的時間完成《悟》這一曲,令導演大為感激,連霆鋒聽過華仔這首親自填詞的作品後,也覺此曲由他來主唱更適合。在徇眾要求下,最後華仔便以填詞和主唱身份演繹了《悟》。

 陳木勝甚至對此曲有所期待地說:「其實《悟》一曲由我找華仔幫手到完成,不過兩、三日而已。我只是跟華仔說了一個『善』字,他便收到我的意思。我找華仔幫手,因為拍攝期間,我們一齊並肩作戰,他完全明白這個戲要表達甚麼,所以他知道我想要甚麼。用了兩天時間,他便完成那份詞,完全是神來之筆,所寫的詞部分意境取自一首古詩《順治歸山詞》。早在去年華仔拍攝電影前曾跟少林寺永智大師學打七星拳,當時永智大師曾給他看這首詩詞,華仔很喜歡這首的詞意,且想過日後有機會可套用在一些合適的歌曲,沒想到今次機緣巧合,這麼快便用得著這份詞,一切緣份的安排。」

  而華仔對自己寫的這份詞也很有感覺地說:「因為自己有份拍這個戲,所以很明白霆鋒在戲中的感覺,及如何措詞去表達霆鋒這場戲的意境,我藉用了《心經》裡頭的一些佛偈作比喻,但又怕經文太深,所以又用了一些簡易的字眼去解說,讓大家看得明白。」■文:Ivy

相關新聞
側田暫別香港樂壇 (2010-12-20) (圖)
改變樂壇由自己開始 (2010-12-20) (圖)
沒有錢在香港 買樓 (2010-12-20) (圖)
華仔神來之筆「悟」醒霆鋒 (2010-12-20) (圖)
莫文蔚火熱演出驅走寒冷 (2010-12-20) (圖)
單紫寧夏威夷蜜月心繫香港 (2010-12-20) (圖)
公司忙上市 明星忙單飛 (2010-12-19) (圖)
大牌藝人都是「個體戶」 伺機當製作人 (2010-12-19) (圖)
影視業旺缺明星 不稀罕大樹遮蔭 (2010-12-19) (圖)
出爐視后鄧萃雯 精彩演技只因「癡」 (2010-12-13) (圖)
嚮往浪漫愛情 在角色裡盡情體驗 (2010-12-13) (圖)
受紐約藝術薰陶開竅 (2010-12-13) (圖)
角色不論主次只求精彩 (2010-12-13) (圖)
鍾景輝60載舞台生涯樂此不疲 (2010-11-29) (圖)
戲劇大師為你指點迷津 (2010-11-29) (圖)
在有限的條件內做到最好 (2010-11-29) (圖)
後記: (2010-11-29)
李治廷望成 新世代一線男星 (2010-11-22) (圖)
以平常心看待所有事 (2010-11-22) (圖)
借李小龍呈現何謂「家」 (2010-11-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非常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