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將申亞政治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1]     我要評論

石 飛

 政府已公布香港申辦2023年亞運的諮詢結果,到諮詢後期,支持香港申辦亞運的聲音增加,趨勢明顯,政府亦已據此決定支持申亞。有關社會重大決策的諮詢,市民大眾需要時間醞釀凝聚共識,在諮詢期間得到許多不同意見,意見的走勢有改變,皆是十分正常的事。然而到報告公布一刻,反對派仍然對愈來愈多市民支持申亞採駝鳥政策,以政治化模糊諮詢結果,阻礙了申亞的理性討論。

 民主黨張文光抹黑醜化支持申亞的聲音最力,先前已批評當局「借個別運動員過橋」,到上周五於立法會又指責諮詢報告「盡力報喜,減少報憂,係中國特色嚙堋艉憟鞳v。張文光更綑綁一眾議題,如八達通和醉駕,指工聯會在很多議題上都是「先抽水,咱薑腄A義正詞嚴;後轉恁A撐政府,理據薄弱」,更以爛詩「抽水太多防腸斷,遲早轉悕騍普q」諷刺工聯會。張文光以為申亞辯論是選舉辯論,惡意攻擊諮詢報告和工聯會,胡亂施展反對派一直以來在選舉騙取選票的抹黑造謠手段;又將「申辦亞運」和「諮詢報告」忘得一乾二淨,著力攻擊工聯會,以為成功扣上工聯會「轉恁v的帽子,支持度就會上升,得票就會增加。

 反對派現在的策略,是全力運用「轉恁v一詞抹黑攻擊建制派。事實上,民主黨李永達早已稱若民建聯「轉恁v支持政府,「咁佢]咪到區議會選舉時同選民交代」。職工盟李卓人也指責民建聯想借香港亞運選手的佳績支持申亞,為「轉恁v找尋下台階云云。反對派喉舌《蘋果日報》更以標題「政府出蠱惑民調申亞」作報道,抹黑政府諮詢數據「篤數」,以圖製造政府玩弄民意的假象。選舉當前,《蘋果日報》自然要故伎重施,以此煽動市民對政府不滿,同時鼓動市民希望搞好民生的聲音,製造矛盾,分化社會,主導輿論,渾水摸魚,在未來選舉中撈取選票。申亞發展至今,可見反對派的策略就是全力狙擊建制派,搶奪選票。因此,反對申亞的責任實於反對派身上。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呼籲給予香港的未來以及年輕一代一個機會。調查顯示,逾7成中小學生支持香港申亞。申亞的得益並非一朝一夕,各黨派要顧及香港長遠發展利益,申亞並非為一小撮人,亦非單為這一代香港人,是為香港的下一代。香港未來主人翁都希望有屬於自己的亞運,為香港的未來、自己的後代著想,實在應該支持政府申辦亞運的決心。

相關新聞
把脈香港:任亮憲醜聞凸顯社民連黨格 (2010-12-21)
如何在香港推行國民教育? (2010-12-21)
防範導遊「刀手」破壞香港旅遊業 (2010-12-21)
政經多面體:全民退休金計劃不可行 (2010-12-21)
美對華貿易逆差只是制華的工具 (2010-12-21)
反對派將申亞政治化 (2010-12-21)
指點江山:選戰話語權與價值觀 (2010-12-20)
廿四味:輿論譴責任亮憲天公地道 (2010-12-20)
把脈香港:議員選舉訴訟三審終審? (2010-12-20)
裡應外合的反華鬧劇 (2010-12-20) (圖)
香港在中美關係中的定位 (2010-12-20)
「保釣」銷聲匿跡 為美湊腳撐場 (2010-12-20)
虛擬的放話新聞 (2010-12-20)
止戈為武:客觀看待打通墨脫公路的安全意義 (2010-12-20) (圖)
團結服務青年 為國家和香港做出更多貢獻 (2010-12-18)
反對派阻申亞志在狙擊民建聯 (2010-12-18)
東張西望:誰佔和平高地誰得道於朝鮮半島 (2010-12-18)
單刀直入:內地緊縮政策或影響本港 (2010-12-18)
政經人語:堅信申亞利港 政府擇善固執 (2010-12-17)
廿四味:李卓人的「死雞撐」心態 (2010-12-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