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焚化爐選址3月公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屯門曾咀焚化爐選址。相片由環境局提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敬文)興建焚化爐將涉及環境和工程問題,港府正進行選址研究,最快今年3月公布結果,據悉,屯門曾咀及大嶼山石鼓洲同時興建的可行性大大增加。港府消息人士表示,首階段會先興建每日處理量達3,000公噸的焚化設施,並視乎減廢成效著手興建第2座設施,料最快於2016年啟用。

料曾咀石鼓洲同興建

 港府重新檢視本港處理廢物的策略後,原構思的焚化爐(又稱:綜合廢物管理設施)計劃的選址已不再是「2選1」。環境局局長邱騰華昨日會見傳媒時稱,扣除每日回收及處理的廢物,再計及本港興建每日處理量3,000公噸的焚化爐後,每日仍有8,500公噸須以堆填方式處理,反映有需要興建多1個焚化設施。

 港府消息人士表示,顧問已向環保署提交環評及工程報告,若敲定在屯門興建可於2016年啟用;若選址在石鼓洲,因涉及填海工程,要延至2018年啟用。據悉,選址報告指屯門曾咀及大嶼山石鼓洲的選址「兩者均可」。消息人士表示,不會留待首座設施啟用後,再決定興建第2座,暗示兩者或要同步興建。

 對於有屯門區議員反對在屯門興建焚化爐,港府消息人士稱理解地區意見,但不同政黨已明白本港有迫切需要興建焚化爐。

相關新聞
立會否決堆填區擴建 港府棄司法覆核 (圖)
多黨讚明智 籲檢視所有法例
學者:行政立法雙贏
將軍澳垃圾堆填區擴建事件簿
堆填區快逼爆 港府三招救難 (圖)
港府3招減少廢物
膠袋徵費擬擴至全港 (圖)
焚化爐選址3月公布 (圖)
沙中線2020年通車 羅湖至金鐘50分鐘 (圖)
灣仔北將大變身
再無居屋賣 房會調整投資保收入 (圖)
房委會財政預算(單位:百萬元) (圖)
結餘669億 公屋租金未受惠
宅男網上獵女 姦「蘿莉」囚18年
居港美商疑涉9.2億澳退休金騙案
村屋種600盆大麻 毒兄弟被拘 (圖)
大廈翻新遇竊 失24米避雷銅片
大廈後巷火警 驚現男焦屍
夜盜參茸行事敗 2細膽匪棄贓逃 (圖)
43%遇性暴力婦女報警受「二度傷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