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廈翻新遇竊 失24米避雷銅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0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大角咀洋松街一幢正進行翻新工程的住宅大廈,昨日有一綑放在梯間,準備安裝的避雷銅片不翼而飛,懷疑因金屬有價引來賊人垂涎被偷走,大廈保安員發現報警。警員到場調查,經點算後證實失去24米由紅銅製成的避雷銅片,價值有待確定,案中未有人被捕。

 發生避雷銅片失竊案的大廈位於洋松街53至67號,該大廈近期正進行大規模翻新工程,外牆已搭起棚架及圍網。

原放梯間擬鑲嵌外牆

 事發昨日上午11時13分,大廈一名66歲姓陳保安員巡樓期間,見一綑原放在7樓梯間,準備用來鑲嵌在外牆的避雷銅片不翼而飛,經向工程人員了解後,證實未有取去使用,相信被人偷走,於是報警。警員到場在附近一帶兜截可疑人,但未有所獲,經點算後證實該批銅片長24米,均由紅銅製成,價值有待確定。由於該批避雷銅片是用來更換舊有的銅片,故未有影響大廈的避雷效用。

避雷針失效 觸電可釀爆炸

 理工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工程師盧覺強表示,避雷針的原理是當遇上電擊時,將電流通過避雷銅片引導到地下消散,避雷銅片被拆走後,避雷針即時失效,一旦遭電擊時,在變壓器附近工作的職員或途經的市民除會觸電外,變壓器更會短路及爆炸,造成人命傷亡,附近區域更會因此而引致停電。

 盧覺強續稱,由於避雷銅片由較昂貴的紅銅製造,故作爛銅鐵售予回收商的價錢亦較一般銅鐵高,相信因此引起賊人垂涎。

相關新聞
立會否決堆填區擴建 港府棄司法覆核 (圖)
多黨讚明智 籲檢視所有法例
學者:行政立法雙贏
將軍澳垃圾堆填區擴建事件簿
堆填區快逼爆 港府三招救難 (圖)
港府3招減少廢物
膠袋徵費擬擴至全港 (圖)
焚化爐選址3月公布 (圖)
沙中線2020年通車 羅湖至金鐘50分鐘 (圖)
灣仔北將大變身
再無居屋賣 房會調整投資保收入 (圖)
房委會財政預算(單位:百萬元) (圖)
結餘669億 公屋租金未受惠
宅男網上獵女 姦「蘿莉」囚18年
居港美商疑涉9.2億澳退休金騙案
村屋種600盆大麻 毒兄弟被拘 (圖)
大廈翻新遇竊 失24米避雷銅片
大廈後巷火警 驚現男焦屍
夜盜參茸行事敗 2細膽匪棄贓逃 (圖)
43%遇性暴力婦女報警受「二度傷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