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43%遇性暴力婦女報警受「二度傷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有調查發現,近半數受訪的性暴力受害人曾在報警求助的過程中,遭警員質疑及洩露身份等對待,令受害人受到「二度傷害」。 香港文匯報記者聶曉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當女性不幸遇到性侵犯,往往需要鼓起極大勇氣,才敢報警求助。有調查發現,近半數受訪的性暴力受害人曾在報警求助的過程中,遭警員質疑及懷疑洩露身份等,令受害人受到「二度傷害」。有婦女團體建議,當局應為所有警員提供有關處理性暴力案件的培訓。

 關注婦女性暴力協會與浸會大學社工學系在2009年6月至去年5月期間,訪問了21名年齡介乎14至49歲的性暴力受害人,其中43%受訪者對警方處理個案的態度感到不滿。浸會大學社工學系助理教授洪雪蓮指出,有警員因為受害人曾當夜總會公關,先入為主地認為案件只涉及金錢糾紛,希望當事人「大事化小」。

有警違規 通知求助者家人

 洪雪蓮表示,又有警員未有依足指引,在替受害人落口供時讓男性警員在場,令受害人難堪;有警員則罔顧求助者意願,將事件通知對方家人;甚至有受訪者懷疑有警員洩露案件資料,引起傳媒廣泛報道,令受害人再受創傷。但她表示,亦有47%受訪者對警務人員的態度表示讚賞,認為他們重視受害人權益及關心受害人。

 關注婦女性暴力協會總幹事王秀容認為,即使警方在調查及求證期間,亦不應以批判態度對待受害人,促請當局應檢視現行處理性暴力案件的程序,並為所有警員提供有關處理性暴力案件的培訓。

相關新聞
立會否決堆填區擴建 港府棄司法覆核 (圖)
多黨讚明智 籲檢視所有法例
學者:行政立法雙贏
將軍澳垃圾堆填區擴建事件簿
堆填區快逼爆 港府三招救難 (圖)
港府3招減少廢物
膠袋徵費擬擴至全港 (圖)
焚化爐選址3月公布 (圖)
沙中線2020年通車 羅湖至金鐘50分鐘 (圖)
灣仔北將大變身
再無居屋賣 房會調整投資保收入 (圖)
房委會財政預算(單位:百萬元) (圖)
結餘669億 公屋租金未受惠
宅男網上獵女 姦「蘿莉」囚18年
居港美商疑涉9.2億澳退休金騙案
村屋種600盆大麻 毒兄弟被拘 (圖)
大廈翻新遇竊 失24米避雷銅片
大廈後巷火警 驚現男焦屍
夜盜參茸行事敗 2細膽匪棄贓逃 (圖)
43%遇性暴力婦女報警受「二度傷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