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夜盜參茸行事敗 2細膽匪棄贓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參茸藥行內有數樽貴價血燕及冬蟲草失而復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2名膽小竊匪,昨凌晨爆竊油麻地彌敦道一間參茸藥行,先撬開店門外電箱,開啟電動捲閘入店,掠得價值60萬元貴價藥材海味,包括貴價冬蟲夏草及血燕,但捲閘聲響驚動大廈機警保安員,到來視察發覺並高聲喝止,2匪見事敗嚇得即時棄下2大袋贓物在街頭,跳上一輛懷疑接應的士逃去無蹤,參茸藥行得保不失。警方正根據現場和附近大廈、商店的閉路電視錄影資料,追緝竊匪歸案。

 遇竊的「老字號」參茸藥行位於油麻地彌敦道240號地下,門外安裝有電動捲閘;而隔鄰的海味店則在電動捲閘加有一個鎖頭,相信爆竊黨在「取易不取難」下,選擇向參茸店下手犯案。

捲閘聲驚動保安

 事發昨凌晨5時許,上址大廈62歲姓余保安員聽聞參茸藥行傳來異響,前往視察時發現該店捲閘打開,2名穿深色衫褲男子,每人持著一個滿載物品的紅白藍尼龍膠袋步出該店,並擬登上一輛早停在門外等候之的士離開。余覺2人形跡可疑,馬上高聲呼喝:「咪走!」2名疑人見事敗,棄下2大袋物品,匆匆登上的士離開。

2大袋血燕冬蟲草留街頭

 余事後發覺2個尼龍袋內滿是藥材海味,於是報警。警方接報到場,發現2個大袋滿載貴價參茸海味,包括售價每襾9千元的血燕及每襾萬元的冬蟲夏草,調查後證實參茸藥行鐵閘被撬爆竊。稍後,該店店主返回協助調查,經點算起回的2大袋貨物,相信沒有損失。警方正追查該幫竊匪,會否與近期區內接連發生的撬電閘爆竊案有關。

相關新聞
立會否決堆填區擴建 港府棄司法覆核 (圖)
多黨讚明智 籲檢視所有法例
學者:行政立法雙贏
將軍澳垃圾堆填區擴建事件簿
堆填區快逼爆 港府三招救難 (圖)
港府3招減少廢物
膠袋徵費擬擴至全港 (圖)
焚化爐選址3月公布 (圖)
沙中線2020年通車 羅湖至金鐘50分鐘 (圖)
灣仔北將大變身
再無居屋賣 房會調整投資保收入 (圖)
房委會財政預算(單位:百萬元) (圖)
結餘669億 公屋租金未受惠
宅男網上獵女 姦「蘿莉」囚18年
居港美商疑涉9.2億澳退休金騙案
村屋種600盆大麻 毒兄弟被拘 (圖)
大廈翻新遇竊 失24米避雷銅片
大廈後巷火警 驚現男焦屍
夜盜參茸行事敗 2細膽匪棄贓逃 (圖)
43%遇性暴力婦女報警受「二度傷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