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居港美商疑涉9.2億澳退休金騙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0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寶瑤)澳洲傳媒報道,一名定居香港的美國商人弗拉德,懷疑涉及澳洲歷來最大宗退休金騙案,涉及款項高達1.18億澳元(約9.2億港元),他被指將該筆款項由澳洲經香港轉到第3地。據悉,香港證監會以及多國監管機構正就事件進行調查。報道又指出,他在澳洲有份開業的性治療診所同樣被指經營有問題。

萬人受騙 港證監會調查

 根據澳洲傳媒報道,現年48歲、住在香港的美國商人弗拉德,懷疑涉及澳洲歷來最大宗退休金騙案,報道指他涉嫌幕後指使,在澳洲以高回報率利誘民眾投資基金,暗中將款項經香港轉到英屬維爾京群島一間公司,基金公司後來倒閉,至少一萬名投資者受影響,高達1.18億澳元下落不明,澳洲當局一直未能追查。報道指出,該間位於英屬維爾京群島的公司,由香港環球顧問服務有限公司監管,而弗拉德正是公司行政總裁,報道指他目前正接受香港證監會以及多國監管機構調查。

同案基金經理 爆出主謀

 同案的一名基金投資經理理查德,上月在悉尼法院提堂承認不實行為的控罪,面臨最高15年監禁,他爆出弗拉德是主謀,自己只是照指示辦事,賺取佣金。弗拉德否認指控,他向澳洲傳媒發出電郵,聲稱只是幫理查德成立和經營離岸基金管理公司,但沒有參與該公司。據報,弗拉德和理查德的一名拍檔多年來一直有辦投資騙局,2004年在日本東京紅燈區被人亂刀斬死,至今仍未破案。

 報章又形容弗拉德是一名花花公子,涉及悉尼一間被指經營不當的性治療診所有關,弗拉德據報佔了該診所5成股份,該間診所被指收費特別貴,亦沒有兌現治療無效的退款承諾。

相關新聞
立會否決堆填區擴建 港府棄司法覆核 (圖)
多黨讚明智 籲檢視所有法例
學者:行政立法雙贏
將軍澳垃圾堆填區擴建事件簿
堆填區快逼爆 港府三招救難 (圖)
港府3招減少廢物
膠袋徵費擬擴至全港 (圖)
焚化爐選址3月公布 (圖)
沙中線2020年通車 羅湖至金鐘50分鐘 (圖)
灣仔北將大變身
再無居屋賣 房會調整投資保收入 (圖)
房委會財政預算(單位:百萬元) (圖)
結餘669億 公屋租金未受惠
宅男網上獵女 姦「蘿莉」囚18年
居港美商疑涉9.2億澳退休金騙案
村屋種600盆大麻 毒兄弟被拘 (圖)
大廈翻新遇竊 失24米避雷銅片
大廈後巷火警 驚現男焦屍
夜盜參茸行事敗 2細膽匪棄贓逃 (圖)
43%遇性暴力婦女報警受「二度傷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