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村屋種600盆大麻 毒兄弟被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水蕉新村以溫室種植大麻的毒兄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一對兄弟疑以寵物店掩飾染指生產大麻毒品,在元朗將2層高村屋闢為溫室種植大麻,部分已長有大麻花,元朗警區特別職務隊探員昨午根據線報,採取行動拘捕該對兄弟,檢獲大小共600盆懷疑大麻植物,市值約240萬元,成為今年搗破首宗大麻種植場案,案件將交由警方毒品調查科跟進。

 被捕兄弟姓蘇,分別41歲及36歲,涉嫌栽植大麻植物被扣查。據悉,該對兄弟各有一輛私家車代步,警方在其中一車內檢獲懷疑大麻花,並將2車拖走化驗。

養10犬看門口 扮私家狗場

 據鄰居稱,該對兄弟原在元朗開設寵物店,約3年前租用水蕉新村一間2層高村屋,其中一房飼養10多隻狗,並由一隻都柏林犬看門口。有人曾聲稱租用該村屋作為繁殖狗種,養大便帶返寵物店出售,鄰居一直以為該村屋是私家狗場,未加注意。

 元朗警區特職隊督察關駿軒表示,3周前接獲線報,指有不法之徒租用元朗村屋種植大麻,經調查後懷疑一對兄弟利用養狗作掩飾,暗中非法種植大麻。特職隊昨晨在目標村屋外埋伏,至中午12時,當一名目標男子外出時將他截查拘捕,帶返屋內再拘捕其兄弟。

2房作大麻植物場裝太陽燈

 關駿軒督察稱,探員在屋內發現地下一間大房和樓上細房共種有600盆大麻,部分已成年長出花芯;另有大批太陽燈、紫光燈、抽風機、花肥和營養液等栽種用品;地下另一房有10多隻狗。每盆大麻可生長出10克市值約1千元大麻;大麻1年有4造,1年可得40克,600盆共值240萬元。

自家栽種或吸食皆犯法

 大麻為草本植物,能製成俗稱「草」的迷幻劑毒品,具鎮痛作用,一些西方國家容許國民以醫療原因擁有及使用大麻,甚至在家自行栽種,而本港法例將大麻列為毒品,不論種植或吸食均屬犯法。服食大麻會令濫用者有即時的興奮感覺,藥力維持數小時之久,長期濫用可導致支氣管炎、結膜炎、內分泌紊亂、出現妄想、恐懼、判斷力失準及抑鬱等。

 本港警方去年曾搗破2個大麻種植場,都位於新界,去年3月3日,警方在沙頭角恐龍坑村破獲毒販利用荒廢村屋闢作大麻種植場,檢獲50棵剛種植大麻草,拘捕1名港漢及1名雙程證內地漢;同月21日,警方在上水天平h一公屋單位,亦搗破家庭式大麻種植工場,檢獲5棵約1米高大麻樹、10克冰毒和一批種植大麻工具,約值2萬元,拘捕1男3女,當中包括一對母子。

相關新聞
立會否決堆填區擴建 港府棄司法覆核 (圖)
多黨讚明智 籲檢視所有法例
學者:行政立法雙贏
將軍澳垃圾堆填區擴建事件簿
堆填區快逼爆 港府三招救難 (圖)
港府3招減少廢物
膠袋徵費擬擴至全港 (圖)
焚化爐選址3月公布 (圖)
沙中線2020年通車 羅湖至金鐘50分鐘 (圖)
灣仔北將大變身
再無居屋賣 房會調整投資保收入 (圖)
房委會財政預算(單位:百萬元) (圖)
結餘669億 公屋租金未受惠
宅男網上獵女 姦「蘿莉」囚18年
居港美商疑涉9.2億澳退休金騙案
村屋種600盆大麻 毒兄弟被拘 (圖)
大廈翻新遇竊 失24米避雷銅片
大廈後巷火警 驚現男焦屍
夜盜參茸行事敗 2細膽匪棄贓逃 (圖)
43%遇性暴力婦女報警受「二度傷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