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論:港人所不知道的王丹的另一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10]     我要評論

——台灣及其他地區媒體報道王丹其人其事輯錄

黎子珍

 香港文匯報1月6日「政情與評論版」《王丹人品低劣 來港所為何事》一文,揭露王丹打著「民主自由鬥士」的幌子招搖撞騙,但其人品低劣。王丹1月7日在自己的facebook網站要求文匯報「拿出真實證據」,《明報》1月8日對此有報道。其實,文匯報文章所講的事實,並非是作者的新發現,而是全部來自台灣傳媒及其他地區媒體的公開報道。為了回應王丹「拿出真實證據」的要求,也為了讓港人了解王丹的另一面,特將這些報道輯錄如下。

 提起王丹,香港人往往只知道他是所謂「民運精英」,對其人品不太了解。真實的王丹正如《王丹人品低劣 來港所為何事》一文所揭露,他是由台灣「國安局」出資設立的《北京之春》的社長,他收受陳水扁的贓款,支持陳水扁搞「台獨」,他還被台灣傳媒揭發沉迷同性戀。王丹1月7日在自己的facebook網站表示:「請那些說我人品低劣的人拿出真實證據。」本文輯錄台灣傳媒及其他媒體部分關於王丹其人其事的報道,讓事實說明王丹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台媒揭露王丹拿陳水扁錢支持「台獨」和收集情報

 2004年5月27日,台灣《中國時報》在顯著位置披露,陳水扁當局正策劃把海外「民運」變成民進黨的「台獨」招牌,並企圖將海外「民運」推回大陸,變成民進黨在大陸的「第五縱隊」。《中國時報》披露:「據台灣『國安局』密件顯示,台『情報局』在上報『國安局』核准後,決定與《中國之春》展開秘密合作,進行反大陸的活動。為此,台灣特別成立了『移山專案』,每月資助《中國之春》3萬美元。」「據估計,台灣『情報局』十多年的花費至少有500萬美元。民進黨設立『二王專案』,資助王丹等人。王丹則向陳水扁提交『工作報告』。」

 台灣《中國時報》的報道指出,台灣「國安局」對拉攏王丹、王軍濤的工作相當重視,為此專門設立了「二王專案」,由台灣海基會副秘書長顏萬進和「國安會諮詢委員」林佳龍負責相關工作。「民進黨當局打著『資助學術研究』的招牌,通過海基會向王丹等人提供經費。從2001年11月到2002年10月,以『推動研究』十六大為名,陳水扁當局共向王丹等人提供了80多萬元新台幣,其中王丹和王軍濤的人事費各為12萬元新台幣,交通費共10萬元,座談會車馬費還有2.4萬元。」

 2006年11月14日,台灣《東森新聞》報道:「繼日前王丹接受媒體訪問時,間接表示收過數筆來自台灣友人的捐款後,平面媒體近日更直接指出,王丹承認所收受的20萬美金,是來自台灣的陳水扁政府。」「此前,曾有人在美國加州的一個公共場所對王丹質詢,王丹堅決否認『拿了台灣當局的錢』,還信誓旦旦:不信可以查我的銀行帳號了。如果陳水扁的貪污案沒有爆發,王丹的誓言也許永遠不會漏底,某些彌天大謊也許永遠不會被揭穿。但陳水扁忽然自身不保了,『國務機要費』裡終於露出王丹的名字。在推拖了一陣子之後,他終於公開承認:我拿了那20萬美元。」《東森新聞》的報道說:「2006年3月8日,民進黨特意安排王丹、胡平以『外國友好人士』的身份到『立法院』演講,為不久前陳水扁終止『國家統一綱領』(「廢統」)站台鼓氣,抗衡外界反對聲浪,激勵島內『台獨』士氣。」

 2009年在香港出版的一本名為《民運精英大起底》的書也揭露:「王丹一再聲明自己沒有接受台灣的資助,但在陳水扁『國務機要費』弊案鬧得沸沸揚揚之後,他迫於壓力,還是承認自己曾收受過來自台灣的20萬美元『政治捐款』」。

台媒及其他媒體報道王丹充當台灣間諜

 王丹是隸屬台灣「國安局」的《北京之春》雜誌社長。「北京之春雜誌社」的正式名稱叫「中華民國行政院大陸工作委員會大陸政策海外研究室」,它是一個由台灣「軍情局」提供經費,為「台獨」、「藏獨」、「蒙獨」、「疆獨」製造輿論,並替台灣「陸委會」收集兩岸及美國的情報資料,監視、控制大陸流亡海外的「民運組織」以及海外華僑社團的台諜機構。

 中國互聯網新聞事業發展重點工程的「華夏經緯網」於2003年1月27日報道:「2002年9月,『北京之春雜誌社』(簡稱『北春』)的經理薛偉在台北告訴《自由時報》記者,台灣『軍情局』撥給『北春』的活動經費多達兩億元新台幣,『北春』每年必須向『軍情局』提交的情報定額為250件。」報道又指:「『北春』經常在雜誌上呼籲讀者捐款,以製造它是靠讀者的捐款而生存的假象。事實上,《北京之春》月刊在編輯、排版、印刷、發行等方面的全部支出,一直由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簡稱「NED」)撥款資助,www.ned.org網站對此並不諱言。『北春』從台灣方面所獲得的巨額經費,則主要被用於與經營雜誌毫無關係的間諜活動。」

 王丹出賣人格,不問是非為陳水扁、「台獨」鞍前馬後賣力,連同屬「民運人士」的王希哲也看不過眼。2006年3月8日,王丹在「立法院」支持「廢統」的消息傳至美國,在美國的王希哲當即寫了一篇《王丹,你又錯了》的公開信質問王丹:「台灣『立法院』請你,『陸委會』請你,民進黨『中常會』開會也請你,倘若你不支持『台獨』,『台獨』會那麼愛你?你姓王我也姓王,怎麼『台獨』就偏歡迎你王而不歡迎我王?難道你那麼福氣?」王希哲又質疑:「王丹,你的記性並不好。我曾批評你跟著綠黨罵國民黨是『外來政權』不妥,你不承認,說你決不會這樣罵,竟向我要證據。我把你的白紙黑字給你了,你才說『哦,有這個事。我自己不記得了!』……王丹,你曾經站到過一次反『台獨』力量的一邊沒有?每一次,你從來都站在『台獨』勢力的一邊,為其張目,為其辯護,為其陰陽怪氣地站台,這難道不是事實?這難道還不是你事實支持『台獨』立場的證據?」

台媒及其他媒體對王丹操守和道德品質的報道

 《王丹人品低劣 來港所為何事》一文指王丹「根本就是一個人品低劣、財色皆貪的市儈小人,被人諷為『朝求台灣財,暮伴台男睡』。」這也是來自台灣傳媒及其他媒體的大量報道。

 台灣《自由時報》2008年5月16日報道:「『國務機要費』曝光後,王丹推說把錢都給了『北京之春社』等組織,但『北京之春社』經理薛偉卻告訴記者:『我們從未收到王丹轉來的一分錢』。王丹對此至今未有回應。」

 據台灣《TVBS周刊》2003年318期披露,王丹經常以同志身份出入台灣及美國的同志酒吧或俱樂部尋歡作樂。據稱,其在同志性行為中多扮女性身份,還把自己的『扮女照會』貼上同志網站,四處尋找同性配偶(sex partner);也常在自己的博客裡抒發對『他』的纏綿愛情,有時還寫一些多愁善感的詩;無論他到哪裡,身邊都跟著一兩個年輕英俊的同志性夥伴。為此,王丹要《TVBS周刊》拿出說他是同性戀者的證據來,並向他道歉。結果,《TVBS周刊》2003年12月9日在一份回應王丹的公開信中指出,他們根據「絕對可靠的消息來源」,並得到了多位社會知名人士的證實,而決非僅僅根據網絡信息或者『一名流亡詩人』所提供的內情。」對此,「民運人士」封從德還寫了一首《贈王丹》的諷刺詩,其中有一句廣泛在台灣和海外流傳的「金句」:「朝求台灣財,暮伴台男睡。」

 「華夏經緯網」2003年1月27日報道:「《北京之春》最大醜聞莫過於社長王丹在台灣與多名男性淫亂而被《TVBS周刊》爆料。……有人為此在網上譏笑王丹『口風越緊,肛門越鬆』。王丹雖不否認自己是同性戀者,卻總迴避人們詢問他的『私人問題』,而結果卻是他每到一處總引來人們異樣的眼神,好多人交頭接耳相傳『王丹去台灣賣屁股』,還指著他的後背嘀咕不休。劉青(總部設在紐約帝國大廈的「中國人權」的主席)和王丹吵架時,劉曾指著王的鼻樑罵道:『你知道為什麼你的咽喉炎和痔瘡總是好不了嗎?那都是因為你不正當地使用自己的口腔和肛門,上帝才懲罰你!』」劉青因顧忌王丹的醜聞影響「中國人權」聲譽,為此將王丹踢出「中國人權」。

 台灣《自由時報》2008年5月16日報道:「1998年王丹串通家人製造輿論,謊稱獄中病重,要求保外就醫,但出獄後卻發現沒有病。王丹出國時曾聲稱要自己打工,不靠別人,結果卻一直靠台灣豢養。」2009年在香港出版的一本名為《民運精英大起底》的書揭露:「王丹進入哈佛大學沒有經過入學考試,他連托福都考不到三百分,進美國任何一所普通大學都是不可能的。而他進入哈佛大學的個中堂奧,乃是當年台灣情報機關以『台灣校友會』向哈佛大學東亞研究所『捐款』的方式,為王丹承擔了昂貴的學費,而哈佛大學再將其中的一部分『捐款』以獎學金的名義贈予他,使其得以進入哈佛。」

事實就是事實 無法抹殺和掩蓋

 關於王丹任台諜機構《北京之春》雜誌社長充當台灣間諜,收受陳水扁的贓款,支持陳水扁搞「台獨」,以及沉迷同性戀的事實,台灣傳媒及其他媒體有大量報道。《王丹人品低劣 來港所為何事》一文以及本文,不過是引用和輯錄其中一部分報道。王丹對有關報道和文章表示「深感憤怒」,指是「人格攻擊」並擺出要「提起訴訟」的姿態,不過是自我壯膽、欲蓋彌彰、自取其辱而已。

相關新聞
來論:港人所不知道的王丹的另一面 (2011-01-10)
廿四味:黃毓民趕盡殺絕 陶君行另起爐灶 (2011-01-10)
中國經濟政策趨穩具有積極意義 (2011-01-10)
田園快語:減廢刻不容緩 支援環保產業 (2011-01-10)
止戈為武:未經證實的消息傳遞的真實信息 (2011-01-10)
推進中國國際戰略謀劃與人才培育 (2011-01-10)
關心推動本港長遠體育發展 (2011-01-08)
尊重自己民族的發展利益和空間 (2011-01-08)
基層市民對預算案的期望 (2011-01-08)
轉型期中國:應扎扎實實研究歐洲 (2011-01-08)
美國企圖對朝鮮搞軍事冒險 (2011-01-08)
縱論香江:放縱吳志森逾越兩制界限 港台須問責 (2011-01-07)
把脈香港:《蘋果日報》把弔唁搞成政治攻訐 (2011-01-07)
廿四味:長毛不如先擔心自己會否肚痛 (2011-01-07)
「外匯收入存放境外」改革意義重大 (2011-01-07) (圖)
「環保廢物熔化系統」處理廢物更有效 (2011-01-07)
完善「鼓勵就業交通津貼計劃」 (2011-01-07)
中美關係啟動新航程 (2011-01-07) (圖)
從梅普爭執看俄兩代領導人的不同 (2011-01-07)
縱論香江:吳志森豈可利用《自由風》節目煽動仇商仇富 (2011-01-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