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旅巴落斜失事衝入海洋公園外巴士停車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肇事旅巴車身嚴重損毀。 香港文匯報記者溫瑞麟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溫瑞麟)香港仔海洋公園對開黃竹坑道昨午發生嚴重車禍。一輛載有29名印度遊客的旅遊巴士,在山頂遊覽完畢前往香港仔吃海鮮,途經南風道下斜期間疑腳掣失靈,旅巴司機努力圖將車煞停不果,終在右轉入黃竹坑道時失控,撞毀鐵欄越過行人路直衝落5米斜坡下的城巴露天車場,撞毀一個貨櫃箱後才停下,旅巴上共有11人包括司機及導遊浴血送院。旅巴在路面橫衝直撞途中,幸未有波及其他車輛及行人,警方事後將旅巴拖走檢驗,調查意外是否涉及機件故障或其他因素。

 肇事旅遊巴車頭及車身嚴重損毀,車頭整幅擋風玻璃亦粉碎甩脫,現場一度誤傳司機被拋出車外。車禍中5男6女傷者年齡由22至46歲,其中司機吳×斌(25歲)傷勢最重,被送入瑪麗醫院留醫;餘下4男6女傷者包括印度語本地導遊及印度遊客,各人傷勢並不嚴重,被分批送入灣仔律敦治醫院治理。

司機察覺故障 促客握穩扶手

 據悉,該個來自印度的旅遊團共有29名團員,參加4日3夜港澳遊,昨日是第3日行程。昨日上午,團員在導遊安排下,先到山頂遊覽及用餐,下午再往香港仔吃海鮮。

 事發昨午3時45分,旅遊巴司機駕車到山頂接載團員往香港仔,當沿南風道落斜途中,司機報稱發覺腳掣失靈,已預先提醒車上遊客小心握穩扶手,至黃竹坑道右轉彎位,旅遊巴終失控,連環撞毀路中安全島上一支電燈柱及防撞欄後,衝落5米下斜坡直撞入城巴露天車場,撞毀一個滿載雜物的貨櫃箱,繼而右轉撞及圍網才停下。

 出事後,海洋公園方面第一時間安排多名工作人員到場協助,並安慰傷者及受驚遊客,城巴亦協助沒有受傷的遊客登上巴士上休息。

 意外中共有5男6女受傷,其中旅巴司機的傷勢較重,送往瑪麗醫院救治;餘下導遊及9名團員則送灣仔律敦治醫院治理。

2公里前救車 乘客不怪責司機

 一名沒有受傷印度男遊客表示,司機早在離現場約2公里前已高呼腳掣發生故障,提醒各人小心。他覺得司機已十分努力嘗試「救車」,但最終失事。他並表示不會怪責司機,反而關心他的傷勢。

 餘下沒有受傷團員飽受驚嚇,負責接待該印度旅行團的旅遊公司職員趕抵現場後,先安排團員返回酒店休息,並派員到醫院探望傷者。

 旅行社發言人曾先生表示,所有團員在印度出發前已購買保險,肇事旅遊巴公司與其旅行社合作多時,所有旅遊巴都只有幾年車齡,每年都需驗車,司機昨晨10時開工,相信沒有過勞問題。由於警方仍在調查,故不便評論意外原因。

相關新聞
香港樓價全球最貴 港人極難負擔 (圖)
地產業界料樓價續飆 年內破97高位
莫斯科機場遭恐襲 35死130傷 (圖)
香港摘「全球化程度」排名榜首名 (圖)
瑜伽美容等服務合約 建議設7天冷靜期 (圖)
旅巴落斜失事衝入海洋公園外巴士停車場 (圖)
建造業加碼吸學員 入行半年月薪萬五 (圖)
中國擬再降「兩高一資」產品出口退稅 (圖)
劉華清遺體火化 中央九常委送別 (圖)
北京專家:中國20年難超越美主導地位 (圖)
各地規劃GDP目標均超中央 (圖)
農曆新年將至 市民排隊兌換新鈔封利是 (圖)
菜園村關注組又挑衝突與警對峙5小時 (圖)
港院校流感個案升2倍 (圖)
年關寒冬夾擊 內地菜價瘋漲 (圖)
中石油躋身全球10大能源企業第二位 (圖)
以巴和談密件外泄 指巴願棄東耶路撒冷 (圖)
何鴻燊再轉移資產 「二房」成澳博大股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