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何鴻燊再轉移資產 「二房」成澳博大股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何鴻燊與「二房」5子女何超瓊、何超鳳、何超蕸、何超儀與何猷龍。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涂若奔)「賭王」何鴻燊再次安排私人持有資產轉移,將持有的澳博(0880)股權,分別轉到「三房」夫人陳婉珍,及「二房」的五名子女名下。澳博控股股東澳門旅遊娛樂(澳娛)股權有變,何鴻燊只保留100股,若連同通過信德(0242)持有的澳博股份,「二房」持有澳博約14%成為澳博大股東。澳博昨公布消息後下午甫一復牌股價即迅速下跌,最低見13.1元跌8.9%,其後跌幅收窄,全日收報13.80元,跌4.03%。

 澳博昨日發出公告指出,澳娛的最大單一股東Lanceford,獲何鴻燊轉讓個人持有的4.839%澳娛股份,從而令Lanceford持有澳娛股份由26.816%升至31.655%,「賭王」本人僅保留100股澳娛普通股。另外,由何鴻燊實益擁有的Lanceford,將分給「三房」陳婉珍和「二房」何藍瓊纓5個子女共同持有。

股權變動無礙整體擁有權

 據公告披露,澳娛透過其持有99.99%的附屬公司STDM,持有澳博55.702%權益;而Lanceford經過此次股權變動後,持有31.655%澳娛權益。公告稱,此項安排對何鴻燊家庭成員於公司之整體擁有權並無影響,而公司管理或策略性方向亦不會有變動。

「三房」陳婉珍持股8.91%

 澳博發言人回應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Lanceford股份之最終受益人為陳婉珍,她透過Action Winner Holdings Limited公司持有Lanceford50.55%股權;而何超瓊、何超鳳、何超蕸、何超儀與何猷龍則透過Ranillo Investments Limited持有剩餘的49.45%股權(五人各自擁有Ranillo 20%股權)。

 澳博發言人強調,此次股權分配較為平均,「三房」略多一些,透過Lanceford總共持有澳博8.91%權益,而「二房」則持有8.73%加上信德所持澳博合共持有約14%,市值超過100億元。根據聯交所資料計算,「三房」持有澳博約4.87億股,以昨日收市價計算,市值約67.25億元;而「二房」持有約4.78億股,市值約65.90億元。

「四房」梁安琪持股7.63%

 至於「四房」梁安琪,早前獲何鴻燊送股並增持澳博至7.69%,目前為7.63%。不過,她還獲贈「澳博B類股份」,約佔10%股權,但該批股份每年僅得1澳門元股息,亦無權阻撓任何決議案。

澳博復牌股價一度急跌9%

 公布消息後,澳博復牌股價曾急跌8.9%,永豐金融集團研究部主管涂國彬接受香港文匯報採訪時表示,澳博股價跌幅即日收窄,顯示市場不認為公司經營會面臨危機,因為公司股權僅是在何氏家族內部變動,何家作為一個整體仍牢牢把握控制權,預計短期內股價即會回復平穩。他相信,信德、新濠的情形亦差不多,不會有大問題。

相關新聞
香港樓價全球最貴 港人極難負擔 (圖)
地產業界料樓價續飆 年內破97高位
莫斯科機場遭恐襲 35死130傷 (圖)
香港摘「全球化程度」排名榜首名 (圖)
瑜伽美容等服務合約 建議設7天冷靜期 (圖)
旅巴落斜失事衝入海洋公園外巴士停車場 (圖)
建造業加碼吸學員 入行半年月薪萬五 (圖)
中國擬再降「兩高一資」產品出口退稅 (圖)
劉華清遺體火化 中央九常委送別 (圖)
北京專家:中國20年難超越美主導地位 (圖)
各地規劃GDP目標均超中央 (圖)
農曆新年將至 市民排隊兌換新鈔封利是 (圖)
菜園村關注組又挑衝突與警對峙5小時 (圖)
港院校流感個案升2倍 (圖)
年關寒冬夾擊 內地菜價瘋漲 (圖)
中石油躋身全球10大能源企業第二位 (圖)
以巴和談密件外泄 指巴願棄東耶路撒冷 (圖)
何鴻燊再轉移資產 「二房」成澳博大股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