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院校流感個案升2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日前在觀塘聯合醫院確診甲型流感的21歲男病人,由於病情惡化,昨午被轉送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病房留醫,現時情況仍然危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嚴敏慧)冬季流感全面襲港!衛生防護中心表示,轄下公共衛生檢測中心上周分離出105個流行性感冒病毒的病毒株,甲型H1N1流感病毒所佔比例擴大至81%。院舍和學校流感爆發個案上周增至59宗,較對上一周增加超過2倍,本周僅首兩天亦已收到10宗爆發報告。流感個案飆升,嚴重個案亦增加,截至昨午4時,共有14名證實患上流感病人在公立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中心預計,流感高峰期下,未來數周流感數字會進一步上升,呼籲市民提高警覺,高危人士盡快接種疫苗,以保障健康。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在本月16至22日的一周內,公共衛生檢測中心共分離出105個流行性感冒病毒的病毒株,當中81%流感病毒株為甲型H1N1流感病毒,10%為甲型H3N2病毒,乙型流感病毒則佔7%。至於院舍及學校流感疾病爆發報告,上周則接獲59宗,較對上一周的18宗大幅上升。而本周首兩天(前日至昨午2時)則錄得10宗院舍及學校流感爆發報告。

 醫管局轄下公立醫院病房亦「失守」。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一個精神科男病房近日出現院內流感爆發,由本月19日至昨日,先後有6名年齡23歲至59歲病人,出現發燒及上呼吸道感染症狀,當中6人確診感染甲型H1N1流感。

 東區醫院表示,有關病人正接受隔離治療,並已獲處方特敏福,現時情況穩定。該病房現暫停接收新症,並實施有限度探訪及出院安排。

確診病男 轉伊院留醫

 截至昨午4時,共有14名證實患上流感病人正在公立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其中一名確診甲流、情況危殆的21歲男病人,昨午由聯合醫院轉送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病房留醫。該名病人於上周四因感冒入住聯合醫院,兩日後確診患上甲流,由於病情惡化,聯合醫院昨午12時半,安排他轉到伊院醫治,病人現時需以儀器輔助呼吸。連同此病人,伊院近日已接收5名懷疑或確診感染甲流病況嚴重的患者。

 至於兒童出現嚴重流感併發症個案,衛生防護中心過去9天共接獲4宗個案,涉及3男1女。患者年齡由4個月至3歲,分別入住瑪麗醫院、伊利沙伯醫院、將軍澳醫院,其中1人已經康復出院。

2歲童疑感染一度昏迷

 甲流肆虐,家長聞子女感冒無不大為緊張,大角咀深旺道8號君匯港第3座一名2歲姓李女童,近日疑患感冒發燒,昨凌晨1時許被家人發現昏迷,其35歲父親擔心女兒患上甲流,報警求助。幸救護員到場治理後女童已甦醒,其後由李父陪同送院治理。另東涌逸東h滿逸樓一名3歲大南亞裔女童,近日亦有感冒病徵,昨晨8時許,43歲父親發覺女兒嚴重不適,疑她感染甲流,於是報警陪同女兒送院。

相關新聞
香港樓價全球最貴 港人極難負擔 (圖)
地產業界料樓價續飆 年內破97高位
莫斯科機場遭恐襲 35死130傷 (圖)
香港摘「全球化程度」排名榜首名 (圖)
瑜伽美容等服務合約 建議設7天冷靜期 (圖)
旅巴落斜失事衝入海洋公園外巴士停車場 (圖)
建造業加碼吸學員 入行半年月薪萬五 (圖)
中國擬再降「兩高一資」產品出口退稅 (圖)
劉華清遺體火化 中央九常委送別 (圖)
北京專家:中國20年難超越美主導地位 (圖)
各地規劃GDP目標均超中央 (圖)
農曆新年將至 市民排隊兌換新鈔封利是 (圖)
菜園村關注組又挑衝突與警對峙5小時 (圖)
港院校流感個案升2倍 (圖)
年關寒冬夾擊 內地菜價瘋漲 (圖)
中石油躋身全球10大能源企業第二位 (圖)
以巴和談密件外泄 指巴願棄東耶路撒冷 (圖)
何鴻燊再轉移資產 「二房」成澳博大股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