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李怡顛倒是非 網民怒斥民族敗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08]     我要評論

卓 偉

 《文匯報》昨日刊出黎子珍題為《李怡沒有一點中國人的味道》的文章,批評李怡在《蘋果日報》的社評中,將內地孕婦來港產子說成是「內地惡質社會對香港的又一踐踏」,是變本加厲的將內地社會妖魔化,又一次在兩地民眾間製造矛盾、挑動仇視,其心可誅。文中並詳列出李怡近年種種挑動仇視內地的謬論,讓市民看清楚這個無行文人的醜惡嘴臉,骨子裡是如何仇視中國。

 文章發表後一石激起千重浪,在《文匯報》網站中引起廣泛的討論,點擊率更名列前茅。有來自美國的網民一針見血指出「李怡沒有腦的,內地孕婦來港產子明顯是政策失誤,香港法官無知。與『內地惡質社會對香港的又一踐踏』完全沒有關係」。對於李怡顛倒是非的言論,有網民認為「李怡在壹傳媒報刊內發表時評專欄文章,後來並徹底投靠黎智英,為了得到其主子的嗟來之食,不惜顛倒黑白,混淆是非,以抹黑詛咒內地同胞和內地社會為能事,淪為不折不扣的民族敗類」。

 李怡過去的文章,一直不遺餘力的抹黑內地,對內地所取得的成就卻視若無睹,其偏頗極端的風格被網民批評為一葉障目,不見泰山。有網民表示李怡根本看不見內地的發展,「李怡之流只看到壞。西方永遠是好,自己國家永遠是壞。西方人殺平民是誤殺,維持民主人權必須的,反之是屠殺,專制,用幾十年前的眼光看國家,好笑之極!風水輪流轉,三十年河西,三十年河東,西方可以罵的,可以批評的越來越少了,只有李怡的少數自以為是對的觀點」。有網民又指出「中國人民的力量體現在中國的國土之上,體現在城市大了高了漂亮了,體現在道路寬了,車子多了,車速快了,體現在人民長壽了,幸福了,體現在國際地位提高了……看不見人民的力量,正是其漢奸言論的根源!」「中國人民不會忘記自己是怎樣從貧弱,任人欺侮站立起來的,中國人民知道怎樣捍衛自己的今天,明天和未來!」李怡眼中滿是樑木,看內地自然滿身是刺,難怪有網民批評他「攻擊,詛咒,造謠,抹黑難道才叫真正的愛國?李怡撫心自問還配不配做中國人?」

 更令網民反感的,是李怡在關係國家民族利益的問題上,為討好老闆,不惜發表漢奸言論,例如在釣魚島爭議中為投主子喜好,公然為日本說項,其鄙陋言行也受到網民抨擊,有網民就指「李怡上世紀七十年代是保釣運動的主角之一,但現在卻說釣魚島是日本的主權,墮落為貨真價實的漢奸!!!」「1971年2月20日,李怡擔任總編輯的《七十年代》周刊發動香港首次保釣遊行,數十學生在日本文化中心前示威。但現在,李怡卻說釣魚島的主權屬於日本,詹船長是有意以此來挑戰日本的主權,是阿Q式的精神勝利。」

 有網民指出,李怡此人過去總是裝出一副道貌岸然的樣子,但實際卻是名副其實的民族敗類,這次正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外界看清其真面目。

相關新聞
縱論香港:內地孕婦來港政策如何調整 (2011-04-08)
廿四味:李怡顛倒是非 網民怒斥民族敗類 (2011-04-08)
「妖化中國 神化日本」為哪樁? (2011-04-08)
民主黨一子錯滿盤皆落索 (2011-04-08)
實事求是對待核電 (2011-04-08)
西方走廊:白宮「核中取栗」 (2011-04-08)
核輻射危機讓日本政府難堪 (2011-04-08)
來論:李怡沒有一點中國人的味道 (2011-04-07)
香江透視:準確判斷政情 冷靜應對競選 (2011-04-07)
冷眼向洋:東亞格局轉折點出現 (2011-04-07)
悼蔡渭衡兄 (2011-04-07)
民筆聊生:將「忙到死、做到癲」放進博物館吧 (2011-04-07)
兩岸軍事互信有利和平發展 (2011-04-07)
來論:反對派製造「被規劃」歪論阻延香港發展 (2011-04-06)
廿四味:必須徹查高盛窩輪事件 (2011-04-06)
發展人民幣業務 提升金融中心地位 (2011-04-06)
「居屋」已是一個著名品牌 (2011-04-06)
「人民力量」勢弱 黃毓民有心無力 (2011-04-06)
中國參與20國集團的對策 (2011-04-06)
利比亞或成第二個「伊拉克」 (2011-04-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