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搞窮香港拖住中國是美國戰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03]     我要評論

蕭 何

 在全球經濟為抗衰退而出盡渾身解數的時候,美國的經濟增長只有2.5%左右,今年第二季度中國的經濟增長即達到9.6%。這是一個經濟速度的巨大反差,美國害怕中國追趕上來,2020年經濟體積超過美國,為了保住世界經濟一哥的地位,正在施展詭計,全力遏制中國崛起。

反對派全面配合西方遏華戰略

 在3月2日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在國會外交委員會發表了「美國誓要和中國競爭,不讓中國追貼」的講話後,美國駐港總領事館的官員,四出向香港的反對派和右派傳媒進行吹風,要求他們注意希拉里講話的要點,予以配合。正是在這個背景之下,《蘋果日報》不斷在港鼓吹暴力鬥爭,為黃毓民和社民連針對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的街頭暴力美化叫好;反對派政黨也大搞「紫荊花革命」,每個星期日都發動遊行示威,以為「變天」的時機到了。與此同時,反對派又狙擊財政預算案,搞什麼「全民保障計劃」,公民黨大狀則出擊阻撓港珠澳大橋動工,通過司法覆核推翻環評報告,狙擊基建工程。

 在美國量化寬鬆的政策下,美國的金融策略是向亞洲輸出通貨膨脹,阻礙亞洲特別是中國的經濟發展。基建工程如果推遲一年上馬,建築成本就會上升30-40%,港珠澳大橋若遲一年開工,建造費用將會增加一百多億元。至於交通津貼、最低工資通過後,反對派議員又獅子大開口要求增加更多的福利和補貼,香港縱有金山銀山,在這種無止境的需索下,也必被搞垮,而且也製造了社會更大的分化,「搞窮香港、拖住中國」更是美國阻延中國經濟發展的具體部署。

 具體地說,搞窮香港,可讓中國背上更大的包袱,若放生香港,則香港可以為中國的發展建設多作貢獻,若香港參與第十二個五年規劃,兩地經濟融合,中國和香港經濟雙雙起飛,中國的實力就如虎添翼。所以,反對派開始製造輿論,誣衊香港「被規劃」,其最終目標是狙擊香港的新產業起飛。

李怡是一個漢奸人辦

 花光香港儲備、阻撓跨境基建、趕走投資、混淆是非,就是某些漢奸文人全力以赴的事業。他們的特徵是站在美國的立場和利益上,為金主發聲、美國的利益需要搞什麼,他們就幹什麼,吠什麼。李怡是一個漢奸人辦,美國逼人民幣升值,他就說中國控制匯率,居心叵測不公義;中國地震災害,世界各地僑胞踴躍捐輸,他就散播「天譴論」,要各國不要人道支援中國,不必同情災民,讓中國給災難和窮困拖死。為了阻攔各國的資金進入中國,他就不停抹黑中國的投資環境,說中國是「劣質社會」。中國在穩定的社會環境下進行建設,速度特別快,他就配合美國的人權外交政策,為美國的人權外交充當爛頭卒,為劉曉波、艾未未這樣的所謂「民運分子」興風作浪,夢想在中國搞「茉莉花革命」,製造動亂,企圖配合美國隨後而動的軍事訛詐,扼殺中國的經濟建設。

 美國出於戰略的利益,要控制非洲和中東,把中國從非洲排擠出去,阻止中國與非洲國家經濟合作和物資交流,美國先在突尼斯、埃及、利比亞掀起「革命」,接著,美國企業選擇在香港進行訴訟,企圖扣押中企在非洲投資的金錢和財產,嚇唬中資不敢到非洲投資。李怡立即為美國的戰略部署奔走呼號,製造輿論,影響訴訟。美國人圍堵孤立中國,說中國不好,李怡立即羅織材料,歪理連篇,全力給中國抹黑,不只是中國不好,連中國老祖宗幾千年留下來的優秀文化也一樣不好,中國人的基因根本也有問題,做中國人完全沒有希望。只有頭腦換上了美國人的價值觀念、政制觀念、強盜觀念、森林弱肉強食觀念,崇拜美國的文化和制度,中國人經過洗腦之後變成美國人,至少也要變成是黃皮白心,連靈魂也被美國文化征服,為將來做亡國奴甘之如飴,這才算是「優質社會」,才有前途。

 文化僱傭兵的職責就是美國的先頭部隊,美國沒有對中國動武之前,就先為中國人洗腦,以利迎接美國霸權的來臨。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下任特首要面對的重大問題 (2011-05-03)
政經多面體:美國低息持續 脫u難紓通脹 (2011-05-03)
拉登之死與美國的反恐戰略 (2011-05-03)
搞窮香港拖住中國是美國戰略 (2011-05-03)
從伏爾泰的一句「名言」談起 (2011-05-03)
示威惡霸干擾私人企業應受譴責 (2011-05-03)
最低工資制的深刻影響 (2011-05-02)
社民連暴力路線玩火自焚 (2011-05-02) (圖)
威廉王子和奧巴馬的隱喻式政治 (2011-05-02)
「民陣」倒果為因 (2011-05-02)
堵塞私隱法例漏洞 (2011-05-02)
同心落實最低工資 各方攜手共創和諧 (2011-04-30)
阻大橋停沙中線 公民黨倒香港米 (2011-04-30)
高官風範與公眾觀瞻 (2011-04-30)
世園會展示中國的「生態形象」 (2011-04-30)
西方走廊:奧巴馬耍太極「唆狗入叢林」 (2011-04-30)
政經人語:批鬥政治嚇怕能者 劉太空凳難搵人 (2011-04-29)
廿四味:遏止暴力政治 必須依法檢控 (2011-04-29)
兩岸和平發展大勢不可逆轉 (2011-04-29)
適用紐約公約要符合國家外交政策 (2011-04-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