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陣」倒果為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02]     我要評論

美 恩

 近年反對派舉行的七一遊行,幾乎每次都導致嚴重的肢體衝突。但遊行主辦者「民陣」卻表示參與者有權以任何行動表達不滿,反指政府若願意派員面對請願人士,「咁就皆大歡喜」。成員孔令瑜直指「希望警方唔好做齯p動作挑釁群眾,一切視乎警方點樣去處理」。

 孔小姐的言論令人啼笑皆非,她告訴我們什麼是倒果為因,所謂「人必自侮,然後人侮之」,從來都是警方向示威者呼籲克制,現在這些鼓吹暴力的人竟然反過來要求警方克制,簡直是賊喊捉賊。根據過往經驗,衝突之所以發起,總是示威者向警方挑釁在先,警方經過多番勸告不果,才作出防禦性還擊。民陣所說「有權以任何行動表達不滿」是什麼意思?是否也包括向警方挑釁、不理警方勸告強行推倒鐵馬、指手劃腳的辱罵警員、公然霸佔馬路癱瘓交通、以及堵塞道路阻礙市民返工呢?這些「表達不滿的表現」已成為近年示威人士的例行公事,令港人感到厭倦。此等反對派人士,滿腦子獨裁思想,經常都要打倒這個打倒那個,毫無包容之心,高呼打倒霸權,其實真正霸道的是自己,倘若香港由此等人士執政,相信會永無寧日。

 反對派所謂的爭取普選其實也是各懷鬼胎,他們只在乎自身的利益,不在乎香港人的長遠利益,以他們現時的行為模式,香港一旦落實普選,他們亦一樣會「鬼打鬼」,煽動民粹主義,屆時必定會嚇跑商家。而反對派指政府未能解決高樓價問題,但政府早前推出了規範一手樓樓花銷售,承諾每年大幅增加地皮供應,推出「置安心」房屋計劃,以及提高入住公屋人士的入息限額,每件事皆按部就班地進行,反對派的指控仿如「發開口夢」,他們真正的要求是一步登天,但任何人都知道這是不可行的。

 當然,無論如何,市民遊行是自身權利,但示威人士應該奉公守法,懂得互相尊重,勿把一件正當的事變成壞透的事。

相關新聞
最低工資制的深刻影響 (2011-05-02)
社民連暴力路線玩火自焚 (2011-05-02) (圖)
威廉王子和奧巴馬的隱喻式政治 (2011-05-02)
「民陣」倒果為因 (2011-05-02)
堵塞私隱法例漏洞 (2011-05-02)
同心落實最低工資 各方攜手共創和諧 (2011-04-30)
阻大橋停沙中線 公民黨倒香港米 (2011-04-30)
高官風範與公眾觀瞻 (2011-04-30)
世園會展示中國的「生態形象」 (2011-04-30)
西方走廊:奧巴馬耍太極「唆狗入叢林」 (2011-04-30)
政經人語:批鬥政治嚇怕能者 劉太空凳難搵人 (2011-04-29)
廿四味:遏止暴力政治 必須依法檢控 (2011-04-29)
兩岸和平發展大勢不可逆轉 (2011-04-29)
適用紐約公約要符合國家外交政策 (2011-04-29)
美國經濟復甦面臨的挑戰 (2011-04-29)
社會越進步勞工權益越要保障 (2011-04-29)
雪泥鴻爪:朋友易交 知己難求 (2011-04-29)
來論:公民黨「隱性港獨」「逢融合必反」 (2011-04-28)
廿四味:QE3續來 資產泡沫更大 (2011-04-28)
香江透視:全面分析香港政治力量對比 (2011-04-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