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民黨違憲違法十宗罪應譴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8]     我要評論

黃熾華

 近日,坊間就以公民黨為首的一幫政客開記者會,揚言要「譴責」特首曾蔭權「向審訊的法官施壓」,一時間你言我語議論紛紛。筆者就歸納出公民黨及反對派政客自己違憲違法的「十宗大罪」,認為應譴責的是這幫政客自己,茲略列如次。

 第一宗:違憲違法,舉行公投。港人記憶猶新,去年公民黨夥同社民連五人,藉反對政改方案,發起「請辭」、「補選」;進而將補選變為「全民公投」,更歇斯底里地煽動「全民起義」,為傚法陳水扁以「公投」搞「法理港獨」試水溫和預演。結果在港澳辦指其違憲違法棒喝下,在港人抵制下以投票率僅17%而慘敗。

違憲違法 妄圖港獨

 第二宗:妄圖「港獨」,分裂國土。公民黨的頭目,自該黨成立的前後,就鼓吹「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應是「高度自決」,一字自差,就是要香港自己決定可以脫離國家領土主權的完整而「獨立」。所以梁家傑在競選香港特首的「政綱」中提出「香港官員不需要中央任命」,要變香港為「獨立政治實體」。

 第三宗,藐視人大,凌駕憲政。公民黨既反對《基本法》為二十三條立法,也反對四十五條和六十八條關於行政長官和立法會議員選舉的規定;更反對全國最高權力機關人大常委會關於2012年兩個選舉的憲制性決定;他們反對人大釋法,按梁家傑的話是:「我從來不覺得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法律上不可以推翻」。

 第四宗,內地司法,強行干預。回歸十四年來,公民黨等一幫政客,在立法會內強行干預內地的司法制度和司法獨立,強行干預中央政府依法施政,有案可稽的已不只十六宗,更不計他們在會外帶頭煽動和衝擊中聯辦要內地法院「服從」他們的要求釋放顛覆國家的罪犯,將自己凌駕於法律之上。

 第五宗,煽動擾亂,顛覆國家。這幫政客對北非的「茉莉花革命」喜在心頭,也到中聯辦拋茉莉花,盼望繁榮安定的中國如蘇聯和利比亞的大亂、分裂,犯了違憲違法的顛覆國家罪。

包攬訴訟 阻港繁榮

 第六宗,包攬訴訟,濫用司法。公民黨原對阻撓港珠澳大橋施工的「司法覆核」遮遮掩掩,可是,反對派刊物《壹週刊》已向公眾公佈:「本刊得知,華姐(即朱綺華)是在公民黨地區人士教路下,指明由身兼執委的事務律師黃鶴鳴負責」;「公民黨評估過華姐有建康問題,並拿綜援,符合申請法援資格,因此協助她在09年11月申請法援並在12月獲批」。包攬訴訟,兼收錢財,醜惡之極。

 第七宗,阻撓香港,融入國家。眾所周知,港珠澳大橋經26年研究、計劃,09年12月國務院批准動工,是今年十一屆全國人大第四次會議決定「十二五」規劃中香港融入規劃的重點工程,阻撓此項工程不是「環保」之爭,而是斬斷與國家血肉相連的「一國」之爭;是公民黨「港獨」受挫後的又一次行動。

 第八宗,無視民困,打破飯碗。大橋受阻,連帶逾78項基建工程要受拖延,使27萬建造業工人面臨失業或半失業,飯碗被打破,都由公民黨造成。

 第九宗,歪曲事實,誣衊特首。上周特首在答問會上先是講「政府尊重司法」,然後說「社會上指部分政黨、政客」阻撓大型基建損害香港利益,公民黨做賊心虛,馬上自己對號入座,且不容許行政長官引述社會上的主流民意,這本身就是強權政治。

 第十宗,螳臂當車,逆流而動。香港回歸祖國十四年來,反對派政客年年藐視法治,違憲違法,干預中國的司法獨立,甚至要在香港實行「港獨」,並顛覆國家的政權;卻反指行政長官「干預司法獨立」,這是顛倒黑白,信口雌黃。顯然,應譴責的,不正是公民黨及其同夥嗎?!

相關新聞
中美同舟需要相互尊重 (2011-05-28)
公民黨違憲違法十宗罪應譴責 (2011-05-28)
警惕樓市逆轉即將出現 (2011-05-28)
兼職員工最易被剝削 (2011-05-28)
止戈為武:空軍多崗任職培養年輕將領 (2011-05-28)
龍聲飛揚:「反地產霸權」屬誤導 推進社會流動是關鍵 (2011-05-27)
廿四味:李小薇將《議事論事》公器私用 (2011-05-27)
政經人語:李卓人「拖工論」被轟涼薄膚淺 (2011-05-27)
金正日訪華釋放的兩大政治訊息 (2011-05-27)
國民教育的契機 (2011-05-27)
吳志森賣力為公民黨開脫 (2011-05-27)
中美軍事「短板」仍是挑戰 (2011-05-27)
雪泥鴻爪:時光「三部曲」 (2011-05-27)
政經人語:公民黨圖洗脫拖垮港基建罪名 (2011-05-26)
志強時評:未雨綢繆解決本港樓市兩大問題 (2011-05-26)
廿四味:反對派高調「譴責」特首圖轉移視線 (2011-05-26)
國民教育為青年樹立正確價值觀 (2011-05-26)
解惑篇:限制豁免的國際公約尚未生效 (2011-05-26)
為理明言:旅遊業風光背後的隱憂 (2011-05-26)
冷眼向洋:俄羅斯:普京再入主克宮8年? (2011-05-2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