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隊應徵爭崩頭 督察流失卻趨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警察招募講座,教官傳授面試技巧和體能測試注意事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嚴敏慧)香港經濟向好,招聘市場暢旺,「搵工跳槽」人數急升,連帶警隊亦受影響出現「有人辭官歸故里,有人漏夜趕科場」。警務處表示,本月投考見習督察和警員的人數,按月分別上升40%及30%,招募「新血」的反應熱烈,應徵者「爭崩頭」。那邊廂,香港警務督察協會表示,警隊將強積金取代長俸制,入職滿10年或以上的督察,提早離職的情況有上升趨勢,推高警隊整體流失率至4.86%。警務處處長曾偉雄表示,目前警隊人員流失情況,並非特別嚴重。

曾偉雄昨日出席輔警結業會操後回應,警隊人員自2000年由長俸制轉為強積金制後,處方一直有留意新的退休安排對警員流失的影響,但強調目前警隊人員流失情況,並非特別嚴重。

提早離職流失率1.43%

 警方數字顯示,2010/11年度督察級或以上人員,提早離職的流失率達1.43%,而提早離職加上正常退休的整體流失率,則增至4.86%。對於督察級人員流失增加,香港警務督察協會表示,主要與現時督察級薪金及福利體制有關。協會指出,70%督察級警員薪金已達頂薪點,但面對工作量不斷上升,薪金卻加無可加,加上部分人改用強積金制,沒有長俸,故做滿10年拿盡福利就會考慮另謀高就。協會正研究向處方建議,為有指定年資的督察級人員爭取特定增薪點。

將聘920警員見習督察

 資深警員提早離職,但「新血」卻爭取加入。警方昨日首次舉辦警察招募講座,由考官分享面試技巧,並同場進行初步遴選,半日有逾500人參加,反應熱烈。

 警務處警察招募組總督察張國威表示,本財政年度目標聘請170名見習督察及750名警員,現時已有約20名見習督察及150名警員通過考試,受訓後會正式加入警隊。他又指,本月新增的實務事件處理測試,已於上周的面試中實行,整體過程順利,加上應徵者準備充足,未有出現特別問題。

料暑假更多畢業生應徵

 張國威續稱,本月投考見習督察和警員的人數,較上月分別上升40%及30%,預計暑假將有更多畢業生應徵。他形容,警察招聘反應一向熱烈,數據顯示,見習督察平均55人爭一職位,警員則15人爭一職位。警方稍後會繼續舉辦招聘日、招聘快線及職業博覽,以吸納更多有志服務社會人士投考警隊。

相關新聞
警隊應徵爭崩頭 督察流失卻趨升 (圖)
近年督察級或以上流失率
兩敗今再來 望圓當差夢
警察招募講座 教官面授竅門 (圖)
156輔警結業 協助撲滅罪行 (圖)
聘殘疾人未減 工資一視同仁 (圖)
醫局10年員工 薪酬貼近新人 (圖)
大埔5車串燒18傷 攝影師採訪捱撞 (圖)
鱷龜大戰巴西龜 少女「勸架」被噬指 (圖)
鱷龜嗜吃肉類 瀕危動物排第6 (圖)
赤柱古廟7千香油錢失竊
搭港鐵不滿插隊 青年護花遭割臉
酒店更衣欲泳 遊港紐漢猝死 (圖)
遺產執行人 控5男女吞產
美容中心控《壹週刊》誹謗
酒吧燃苦艾酒 男女齊燒傷 (圖)
梁愛詩:港人能自立23條應珍惜 (圖)
吳康民:社會和諧立法時
是否選特首 梁家傑迫民主黨表態 (圖)
梁美芬:大舜非抗衡公專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