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酒吧燃苦艾酒 男女齊燒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女子遭「火酒」灼傷送院。香港文匯報記者鄺福強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中環蘭桂坊一間酒吧昨晚發生「酒不醉人卻燒身」罕見意外,3名男女到酒吧飲需先燃燒的苦艾酒(Absinth),其間疑不慎打翻酒杯,「火酒」濺中2名男女事主衣服灼傷胸部,幸火舌迅即被眾人合力撲熄,2人灼傷送院敷治無大礙。

 2名男女傷者均為40餘歲中年外籍人士,意外中均胸部被燒傷,現場為蘭桂坊一間酒吧,昨晚近10時,男女事主與友人到來飲酒,有人點了一杯「波希米亞調法」苦艾酒,飲法是先將杯中酒點火,再燃燒杯上有方糖的「匙羹」,待方糖燒融與酒混和後再加水飲用。

豈料有人疑不慎打翻酒杯,「火酒」濺到2男女身上,在場人士見狀合力迅即將火救熄,但兩人已被燒傷,由友人報警及陪同送院治理。

 苦艾酒Absinth又叫「綠仙子」或「大麻酒」,酒精含量高達68%,曾成為禁酒,至上世紀90年代才解禁。不少著名藝術家如梵高、畢加索、海明威等都愛喝,更是創作靈感泉源。喝苦艾酒要有不少專用工具和特定調製方法,其中一種捷克式的波希米亞調法,是先將酒注進酒杯,杯口置勺匙,上放一顆方糖,點燃方糖讓其融落杯內,令苦艾酒起火,再注入冷水直至火熄滅,便可飲用。

相關新聞
警隊應徵爭崩頭 督察流失卻趨升 (圖)
近年督察級或以上流失率
兩敗今再來 望圓當差夢
警察招募講座 教官面授竅門 (圖)
156輔警結業 協助撲滅罪行 (圖)
聘殘疾人未減 工資一視同仁 (圖)
醫局10年員工 薪酬貼近新人 (圖)
大埔5車串燒18傷 攝影師採訪捱撞 (圖)
鱷龜大戰巴西龜 少女「勸架」被噬指 (圖)
鱷龜嗜吃肉類 瀕危動物排第6 (圖)
赤柱古廟7千香油錢失竊
搭港鐵不滿插隊 青年護花遭割臉
酒店更衣欲泳 遊港紐漢猝死 (圖)
遺產執行人 控5男女吞產
美容中心控《壹週刊》誹謗
酒吧燃苦艾酒 男女齊燒傷 (圖)
梁愛詩:港人能自立23條應珍惜 (圖)
吳康民:社會和諧立法時
是否選特首 梁家傑迫民主黨表態 (圖)
梁美芬:大舜非抗衡公專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