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醫局10年員工 薪酬貼近新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馮權國(中)指出,抹殺年資會打擊員工士氣。左為潘佩璆。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曾偉龍)醫管局上月推出新的職系機制,將1.2萬名支援服務及技術服務助理員工轉入新機制,加薪5.1%。但年資深淺的員工「一視同仁」,有近10年年資的員工,工資僅比新入職員工多81元至300元,甚至有10年年資員工與新人看齊為7,900元。工聯會轄下政府人員協會至今收到約200至300宗投訴,要求醫管局改善這種不公平的現象。

10年助理新制工資7900

 任職支援服務助理10年的區女士,在新制下的工資增至7,900元,與新入職人士相若。她形容,10年年資「化為烏有,好似從零開始」,又指許多資深員工經歷過沙士和甲流時期,「沒有功勞,也有苦勞」,但新制度對資深員工沒有提供合理待遇,實在不公平。另外,在新機制實施後,職位錯配問題仍然存在,不少非技術非經驗的職級員工要承擔技能要求較高的職務,例如非緊急救護車的跟車員工要負責照顧車上病人及處理突發事故。

工聯會促理順機制待遇

 政府人員協會副主席馮權國指出,資深員工可以獨當一面,而且可以幫忙培訓新人,新制抹煞年資打擊士氣。另外,他又指現時入職6年才可轉為常額員工,比起其他政府部門的3年,對員工保障不足。工聯會立法會議員潘佩璆表示,會約見醫管局署理人力資源主管區結成,要求在數月內理順機制,使工作性質與職級薪酬待遇對等,並會商討有關職位錯配問題。

 醫管局則回應指,現有的支援服務助理及技術服務助理轉至新架構後,他們的薪酬福利會優於現時,亦會考慮是否需要增加優化措施,預期於2011年下半年完成。

相關新聞
警隊應徵爭崩頭 督察流失卻趨升 (圖)
近年督察級或以上流失率
兩敗今再來 望圓當差夢
警察招募講座 教官面授竅門 (圖)
156輔警結業 協助撲滅罪行 (圖)
聘殘疾人未減 工資一視同仁 (圖)
醫局10年員工 薪酬貼近新人 (圖)
大埔5車串燒18傷 攝影師採訪捱撞 (圖)
鱷龜大戰巴西龜 少女「勸架」被噬指 (圖)
鱷龜嗜吃肉類 瀕危動物排第6 (圖)
赤柱古廟7千香油錢失竊
搭港鐵不滿插隊 青年護花遭割臉
酒店更衣欲泳 遊港紐漢猝死 (圖)
遺產執行人 控5男女吞產
美容中心控《壹週刊》誹謗
酒吧燃苦艾酒 男女齊燒傷 (圖)
梁愛詩:港人能自立23條應珍惜 (圖)
吳康民:社會和諧立法時
是否選特首 梁家傑迫民主黨表態 (圖)
梁美芬:大舜非抗衡公專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