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察招募講座 教官面授竅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投考督察的測試項目:仰臥起坐。香港文匯報記者潘政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敬文、嚴敏慧)香港警方近年招兵買馬增聘人手,每次舉辦招聘會都吸引大批市民應徵,在昨日的警察招募講座中,不少有志之士前來「取經」。有教官即席「教路」,提醒應徵者若要符合體能測試要求,必須留意姿勢是否達到標準,否則超額完成也是徒然,而日常操練亦至為重要。

應對面試 大聲表現自信

 能否在重大的工作壓力下仍保持思路清晰?在危機四伏的情況下,能否處變不驚?是否對香港安定繁榮有所承擔?是投考警察的關鍵。昨晨不少有志投考警察的市民出席招募講座,向教官請教面試時如何表現出色,以及了解警察工作及遴選過程。警務處招募組總督察張國威表示,不少提問關注如何應對面試,其實只要大聲說出立場,讓考官感覺應徵者充滿自信,自然勝券在握。

體能測試 姿勢必須標準

 要投身警隊,體能測試必不可少,其中投考警員要接受「立定跳高」、「引體上升」及「10米來回跑」共3項測試;投考督察則另加「仰臥起坐」、「俯臥挺伸」及「800米跑」測試項目。有教官以立定跳高為例,提醒絕不可踏步或助跑,一定要原地起跳,才是正確姿勢;而引體上升則要下顎高於單槓,才獲計分。教官指出,投考督察的6項體能測試需時約45分鐘,過往有考生在800米跑項目中,起步便奮力向前衝,最終無以為繼,提醒考生跑步時要留力,並多做練習,確保動作及姿勢正確,因為不合標準的動作將不計分。張國威表示,講座有助考生熟習警察工作及遴選程序,增加投考成功的機會率。

相關新聞
警隊應徵爭崩頭 督察流失卻趨升 (圖)
近年督察級或以上流失率
兩敗今再來 望圓當差夢
警察招募講座 教官面授竅門 (圖)
156輔警結業 協助撲滅罪行 (圖)
聘殘疾人未減 工資一視同仁 (圖)
醫局10年員工 薪酬貼近新人 (圖)
大埔5車串燒18傷 攝影師採訪捱撞 (圖)
鱷龜大戰巴西龜 少女「勸架」被噬指 (圖)
鱷龜嗜吃肉類 瀕危動物排第6 (圖)
赤柱古廟7千香油錢失竊
搭港鐵不滿插隊 青年護花遭割臉
酒店更衣欲泳 遊港紐漢猝死 (圖)
遺產執行人 控5男女吞產
美容中心控《壹週刊》誹謗
酒吧燃苦艾酒 男女齊燒傷 (圖)
梁愛詩:港人能自立23條應珍惜 (圖)
吳康民:社會和諧立法時
是否選特首 梁家傑迫民主黨表態 (圖)
梁美芬:大舜非抗衡公專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