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鱷龜嗜吃肉類 瀕危動物排第6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鱷龜性情兇猛。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鱷龜原產北美洲和中美洲,學名Macrochelys temminckii,又叫小鱷魚龜,因長相酷似鱷魚而得名,在世界野生動物聯盟報告公布的世界十大瀕危珍稀野生動物中排名第6位,被譽為「水底熊貓」,非常珍貴,是最大的淡水龜類,亦是龜類中最兇猛一種。牠不但嗜吃肉類且攻擊性強,會獵食比自己體形小的動物,嘴部上顎有下鉤,似老鷹嘴,鋒利無比,加上雙顎部位肌肉發達,切咬能力強,稍一用力已可咬斷人的手指。成年鱷龜背甲直徑可達2呎半,重達10公斤以上,壽命一般都可達100歲。

活潑巴西龜「生態殺手」

 巴西龜學名紅耳龜,頭頂部兩側有2條紅色粗條紋,屬淡水龜類,原產美國中南部,成年能長到8至12吋大,由於其性情活潑,好動,外形可愛,適應及繁殖能力極強,加上價錢便宜,因而成為熱門觀賞龜之一,上世紀70年代開始更迅速擴散至世界各地,由於其基本上甚麼都吃,植物、小魚、小蝦、蝌蚪甚至青蛙都不放過,嚴重破壞所在地的生態平衡,成為「生態殺手」,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為世界最危險的100個入侵物種之一。

相關新聞
警隊應徵爭崩頭 督察流失卻趨升 (圖)
近年督察級或以上流失率
兩敗今再來 望圓當差夢
警察招募講座 教官面授竅門 (圖)
156輔警結業 協助撲滅罪行 (圖)
聘殘疾人未減 工資一視同仁 (圖)
醫局10年員工 薪酬貼近新人 (圖)
大埔5車串燒18傷 攝影師採訪捱撞 (圖)
鱷龜大戰巴西龜 少女「勸架」被噬指 (圖)
鱷龜嗜吃肉類 瀕危動物排第6 (圖)
赤柱古廟7千香油錢失竊
搭港鐵不滿插隊 青年護花遭割臉
酒店更衣欲泳 遊港紐漢猝死 (圖)
遺產執行人 控5男女吞產
美容中心控《壹週刊》誹謗
酒吧燃苦艾酒 男女齊燒傷 (圖)
梁愛詩:港人能自立23條應珍惜 (圖)
吳康民:社會和諧立法時
是否選特首 梁家傑迫民主黨表態 (圖)
梁美芬:大舜非抗衡公專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