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赤柱古廟7千香油錢失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坐落港島赤柱已有逾600年歷史的天后古廟,昨揭發遭竊賊光顧,損失約7千元香油錢,同時間附近赤柱村道一豪宅單位亦被爆竊,損失約值5萬元財物。警方不排除兩案為同一夥匪徒所為,交由西區警區調查隊第五隊合併調查。

600年歷史 四合院設計

 遭爆竊的赤柱天后古廟位於赤柱大街,相傳已有600多年歷史,屬二進式的四合院設計,除主殿供奉天后娘娘外,其他殿堂亦供奉其他神祇。廟內存放有清乾隆年間鑄造之古銅鐘及160斤重之鐵秤鉈、嘉慶年間之「天后古廟」門匾、對聯及鐵香爐;一張有近70年歷史的黑色虎皮等。廟宇香火不絕,不少漁民出海前也會到來上香祈福。

 昨晨7時許,64歲姓黃清潔女工返回廟宇時,發現大門虛掩,廟內曾被搜掠,遂通知負責人及報警。初步點算證實有2個香油錢箱被撬毀,估計損失約7千元香油錢。警員發現大殿旁窗口的防盜鐵枝被撬毀,相信匪徒由窗口潛入犯案。

豪宅被爆竊 警疑同匪所為

 約一小時後,赤柱村道42號一個豪宅單位的40歲外籍女戶主,起床後發現客廳一片凌亂,懷疑遭人潛入爆竊,點算後證實失去手提電腦、手機及現金等共值5萬元財物。警員估計竊匪爬外牆水渠到單位露台,再撬開玻璃門鎖潛入犯案,得手後原路逃去。

相關新聞
警隊應徵爭崩頭 督察流失卻趨升 (圖)
近年督察級或以上流失率
兩敗今再來 望圓當差夢
警察招募講座 教官面授竅門 (圖)
156輔警結業 協助撲滅罪行 (圖)
聘殘疾人未減 工資一視同仁 (圖)
醫局10年員工 薪酬貼近新人 (圖)
大埔5車串燒18傷 攝影師採訪捱撞 (圖)
鱷龜大戰巴西龜 少女「勸架」被噬指 (圖)
鱷龜嗜吃肉類 瀕危動物排第6 (圖)
赤柱古廟7千香油錢失竊
搭港鐵不滿插隊 青年護花遭割臉
酒店更衣欲泳 遊港紐漢猝死 (圖)
遺產執行人 控5男女吞產
美容中心控《壹週刊》誹謗
酒吧燃苦艾酒 男女齊燒傷 (圖)
梁愛詩:港人能自立23條應珍惜 (圖)
吳康民:社會和諧立法時
是否選特首 梁家傑迫民主黨表態 (圖)
梁美芬:大舜非抗衡公專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