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埔5車串燒18傷 攝影師採訪捱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大埔粉嶺公路昨午發生連環驚險車禍,共釀成18人受傷。一輛運送石躉的重型吊臂車拋錨路中,導致隨後駛至的4車收掣不及串燒互撼,包括一輛滿載幼稚園師生及家長的旅遊巴,共造成18名男女輕傷。稍後一名到場採訪的電視台攝影師,與同事交接現場採訪錄影帶後,橫過毗鄰大窩西支路時,慘遭一輛平治房車撞倒,手部骨折,亦需送院治理。

 首宗車禍中的18名傷者,包括旅遊巴上14女3男乘客(4至65歲),均為一間幼稚園旅行回程的師生及家長,及一輛平治房車的47歲陳姓女乘客,幸各人傷勢均不嚴重,送院敷治後俱無大礙。至於第2宗車禍被撞傷的攝影師姓劉,23歲,任職一間收費電視台,其左手骨折,要在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留醫。

吊臂車零件甩脫 打燈停路肩

 事發昨午1時15分,一輛運載石躉往荃灣的重型吊臂車,沿粉嶺公路往九龍方向駛至南華莆對開時,葉姓司機報稱發現車底有零件甩脫,遂打「死火燈」擬將車駛至慢線路肩停下,尾隨中型貨車及平治房車駛至見狀立即減速,惟其後而至、滿載幼稚園師生及家長的旅遊巴卻收掣不及,猛將平治房車撞至彈出中線,旅遊巴繼續衝前,再撼向中型貨車尾部,將之推前撞向重型吊臂車尾。

旅巴滿載幼園師生 連環撼撞

 同時間,一輛拖著40呎貨櫃的拖頭沿中線駛至,被反彈出中線的平治房車撼撞,現場消息指,由於撞擊力猛,平治房車再反彈回慢線,撞向肇事旅遊巴右車身始停下,釀成5車相撞意外,其中旅遊巴上數十名師生及家長東歪西倒亂作一團,大批幼童及家長受傷,事後自行落車坐在路邊鐵欄外草叢處待救。

 警方接報立即調派多輛消防車及救護車到場,流動醫療車亦到場為傷者治理,幸各人傷勢不算嚴重,救護車先後將18名傷者分送兩間醫院救治。受車禍封路影響,現場交通嚴重擠塞,車龍一度延至上水區。

 至下午2時44分,一間收費電視台劉姓攝影師,在粉嶺公路毗鄰的大窩西支路隔著鐵絲網向在場採訪的同事取走錄影帶後,再橫過大窩西支路步返採訪車時,剛有一輛往上水方向的平治私家車駛至,收掣不及當場將劉撞至飛彈數米外墮地受傷,需由救護車急送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救治。

相關新聞
警隊應徵爭崩頭 督察流失卻趨升 (圖)
近年督察級或以上流失率
兩敗今再來 望圓當差夢
警察招募講座 教官面授竅門 (圖)
156輔警結業 協助撲滅罪行 (圖)
聘殘疾人未減 工資一視同仁 (圖)
醫局10年員工 薪酬貼近新人 (圖)
大埔5車串燒18傷 攝影師採訪捱撞 (圖)
鱷龜大戰巴西龜 少女「勸架」被噬指 (圖)
鱷龜嗜吃肉類 瀕危動物排第6 (圖)
赤柱古廟7千香油錢失竊
搭港鐵不滿插隊 青年護花遭割臉
酒店更衣欲泳 遊港紐漢猝死 (圖)
遺產執行人 控5男女吞產
美容中心控《壹週刊》誹謗
酒吧燃苦艾酒 男女齊燒傷 (圖)
梁愛詩:港人能自立23條應珍惜 (圖)
吳康民:社會和諧立法時
是否選特首 梁家傑迫民主黨表態 (圖)
梁美芬:大舜非抗衡公專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