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美芬:大舜非抗衡公專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美芬強調,大舜的成立並非衝著任何組織而來,只是為了回應社會需要。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以專業人士為重心、剛於月中正式成立的「超級智囊」:大舜政策研究中心(大舜),迅即發表了首份有關油尖旺區噪音問題調查報告,為政府改善施政出謀獻策。有指大舜的成立,是為了抗衡公民黨的「子組織」—公共專業聯盟,西九新動力立法會議員、大舜副主席梁美芬強調,大舜的成立並非衝著任何組織而來,只是為了回應社會需要,填補目前香港社會薄弱的專業聲音,令全民皆有發聲的舞台。

強調中立 盼專業助施政

 大舜的顧問團隊雲集不少政經猛人,包括前行政立法兩局首席議員鍾士元、前行政會議成員陳智思、全國政協委員胡經昌等,有人據此質疑梁美芬有意鋪路籌組新政黨。梁美芬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大舜成立目標只開拓跨領域的研究大門,堅拒淪為「象牙塔」,絕非「公信力低,形象模糊」的「智庫泡沫」,「大舜今後會繼續確保中立性,我們的義務顧問團隊,為避免不被牽著鼻子走,更堅持不收分文,只希望專業聲音成功帶領社會向前走」。

 她認為,特區政府已經失去駕御社會問題的能力,故眾專業界的「老友記」一呼百應,加入大舜,期望為社會發展出一分力,並以「反高鐵風波」為例,強調香港「是時候開拓更多意見舞台」,「好多港人對高鐵議題都有感受,畢竟每個人都年輕過,我亦體會得到80後對社會的熱情,足證香港是需要一個全面討論的空間,以致建築工人亦可參與」。

 梁美芬強調,大舜並非「親政府組織」,並有信心最終可為政府帶來更多「聽得入耳」的專業聲音。

相關新聞
警隊應徵爭崩頭 督察流失卻趨升 (圖)
近年督察級或以上流失率
兩敗今再來 望圓當差夢
警察招募講座 教官面授竅門 (圖)
156輔警結業 協助撲滅罪行 (圖)
聘殘疾人未減 工資一視同仁 (圖)
醫局10年員工 薪酬貼近新人 (圖)
大埔5車串燒18傷 攝影師採訪捱撞 (圖)
鱷龜大戰巴西龜 少女「勸架」被噬指 (圖)
鱷龜嗜吃肉類 瀕危動物排第6 (圖)
赤柱古廟7千香油錢失竊
搭港鐵不滿插隊 青年護花遭割臉
酒店更衣欲泳 遊港紐漢猝死 (圖)
遺產執行人 控5男女吞產
美容中心控《壹週刊》誹謗
酒吧燃苦艾酒 男女齊燒傷 (圖)
梁愛詩:港人能自立23條應珍惜 (圖)
吳康民:社會和諧立法時
是否選特首 梁家傑迫民主黨表態 (圖)
梁美芬:大舜非抗衡公專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