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56輔警結業 協助撲滅罪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獲榮譽警棍獎及總監全期學業成績優異獎的輔警督察梁耀光。香港文匯報記者謝雅寶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謝雅寶)輔警犧牲工餘時間協助維護社會秩序,弘揚無私奉獻精神。新一批共156名輔警各職級學員於昨日舉行結業會操,投身這行具意義的工作。獲得「榮譽警棍獎」的輔警督察梁耀光表示,投身警隊是從小的夢想,年輕時曾抓住2名偷錢包的歹徒,自此決志投考輔警。警務處處長曾偉雄表示,輔警為正規警隊提供重要的支援,令香港成為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安全及穩定的城市。

一哥勉輔警 非當值亦有責

 昨日82名輔警警員、27名輔警督察、13名輔警警署警長及34名輔警警長在輔助警察總部舉行結業會操。檢閱會操的曾偉雄致辭時表示,輔警在社會上扮演特殊的角色,除了作為正規警察的一支後備隊伍外,輔警更有機會把受訓時所學知識運用在正職上,互補不足。他又指出,縱使擔任輔警是一份兼職工作,但不論當值與否,都要表現出警務人員應有的責任感,將協助警方撲滅罪行的訊息宣揚予身邊的同事、家人及朋友。

 現於浸會大學修讀宗教研究(榮譽)文學士學位課程2年級的何昀蔚,憑出色表現獲頒發輔警警員「銀笛獎」及全期學業成績優異獎,將會駐守牛頭角警署。她表示,小時候目睹警務人員堅守崗位維持社會治安,給予她無盡的安全感,長大後也盼能借助大學生輔警計劃開展警隊生涯,即使是女兒身亦毋懼燒槍等吃力訓練,更準備畢業後投考正規督察。

當年抓小偷 今獲榮譽警棍

 獲得「榮譽警棍獎」及總監全期學業成績優異獎得主的43歲梁耀光,現職業務發展經理,於1999年加入警隊成為輔警,經過9個月訓練後晉升為輔警督察。他憶述,年輕時曾追捕偷去女朋友錢包的2名小偷,亦由於那次事件,讓他決心投考輔警。成為輔警至今已有12個年頭,他表示,只要有心就能圓夢,輔警的工作一直都是放在第1位,而正職和家庭則放在第2位。

相關新聞
警隊應徵爭崩頭 督察流失卻趨升 (圖)
近年督察級或以上流失率
兩敗今再來 望圓當差夢
警察招募講座 教官面授竅門 (圖)
156輔警結業 協助撲滅罪行 (圖)
聘殘疾人未減 工資一視同仁 (圖)
醫局10年員工 薪酬貼近新人 (圖)
大埔5車串燒18傷 攝影師採訪捱撞 (圖)
鱷龜大戰巴西龜 少女「勸架」被噬指 (圖)
鱷龜嗜吃肉類 瀕危動物排第6 (圖)
赤柱古廟7千香油錢失竊
搭港鐵不滿插隊 青年護花遭割臉
酒店更衣欲泳 遊港紐漢猝死 (圖)
遺產執行人 控5男女吞產
美容中心控《壹週刊》誹謗
酒吧燃苦艾酒 男女齊燒傷 (圖)
梁愛詩:港人能自立23條應珍惜 (圖)
吳康民:社會和諧立法時
是否選特首 梁家傑迫民主黨表態 (圖)
梁美芬:大舜非抗衡公專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