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康民:社會和諧立法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提出,為《基本法》第23條立法是新任特首面對的挑戰,引發了社會的熱烈討論。原全國人大代表吳康民說,要待社會較和諧才是推出有關的立法建議的好時機。

 吳康民昨日在出席培僑中學畢業禮後被問及有關問題時說,無論哪位人士成為特首,都需要面對這棘手問題,但認為在社會較和諧時,方為推出立法建議的好時機,並認為近日接連發生的教育局局長孫明揚的住所被揭僭建,及前政府科技資訊總監葛輝就「上網學習支援計劃」遴選過程提出「控訴」的羅生門事件,均引起不少爭論,反映目前「社會矛盾仍然尖銳」。

稱「鐵三角」論難成真

 再被問及他提出的新屆特區政府「鐵三角」論時,吳康民重申,自己當時提出的「鐵三角」論,只是說笑形式的「怪論」,沒想過會被「寫文章」,亦認為「成事」的機會不大,「一山已不能藏二虎,更何況是三虎」,又指新任特首選舉已到了競逐階段,但至今報名人選仍撲朔迷離,「任何人都可以是特首的候選人」,猶如到了「戰國時代」,故他不會評論哪人較適合成為新特首,而自己也沒有甚麼「內幕消息」。

相關新聞
警隊應徵爭崩頭 督察流失卻趨升 (圖)
近年督察級或以上流失率
兩敗今再來 望圓當差夢
警察招募講座 教官面授竅門 (圖)
156輔警結業 協助撲滅罪行 (圖)
聘殘疾人未減 工資一視同仁 (圖)
醫局10年員工 薪酬貼近新人 (圖)
大埔5車串燒18傷 攝影師採訪捱撞 (圖)
鱷龜大戰巴西龜 少女「勸架」被噬指 (圖)
鱷龜嗜吃肉類 瀕危動物排第6 (圖)
赤柱古廟7千香油錢失竊
搭港鐵不滿插隊 青年護花遭割臉
酒店更衣欲泳 遊港紐漢猝死 (圖)
遺產執行人 控5男女吞產
美容中心控《壹週刊》誹謗
酒吧燃苦艾酒 男女齊燒傷 (圖)
梁愛詩:港人能自立23條應珍惜 (圖)
吳康民:社會和諧立法時
是否選特首 梁家傑迫民主黨表態 (圖)
梁美芬:大舜非抗衡公專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