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鱷龜大戰巴西龜 少女「勸架」被噬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發惡咬住女主人手指逾10分鐘始肯鬆口的鱷龜,身體長近2呎。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將焯文) 上水天平h一名愛龜少女,分別飼有2隻逾呎長鱷龜及巴西龜,她昨早餵飼2巨龜時,擬不忍見2龜爭食打架,欲將2龜分開時,未料被性情兇猛的鱷龜一口噬住右手食指不放,少女恐強行鬥力將手指抽出會有斷指之虞,惟有強忍痛楚逾10分鐘,靜待鱷龜自行鬆口才成功脫身,手指遺下恐怖血齒洞,幸經送院敷治後無大礙。少女事後堅稱與鱷龜相處20年,不會因而棄養。

飼養已20年 「兇手」身長2呎

 現場為上水天平h天喜樓一單位,被鱷龜噬傷少女姓盧、22歲,是愛龜之人,家中分別養有一隻鱷龜及一隻巴西龜。盧女透露,該鱷龜是她年僅2歲時,隨母閒逛旺角俗稱金魚街的通菜街,由母親以80多元買下相贈,飼養至今已20寒暑,原本的小鱷龜至今已有2呎長,1呎闊;至於另一隻巴西龜亦身長逾1呎。平日2龜都會放在一起飼養,相安無事。盧女續稱,該隻鱷龜較惡,過去亦曾噬傷母親手指,需10多日傷口才痊癒,之後母親曾提議將牠放生,但因多年來她已對該隻鱷龜產生感情,故心有不忍。今次雖親受其噬險告斷指收場,但盧女仍堅決表示不會將愛龜棄養。

 事發昨早10時40分,盧女往街市買來蝦肉,如常先將2龜放入浴缸內再餵飼,未料2龜為爭奪食物,隨即追逐噬咬對方,打得難分難解,盧女愛龜心切,恐有損傷,徒手欲將2龜分開,未料稍不留神,即被鱷龜張口噬住右手食指不放。

恐強行拔出會斷 忍痛10分鐘

 盧女手指鮮血直流,痛得大叫,但深知鱷龜脾性,知道如強行將手指拔出,隨時有斷指之虞,唯有強忍痛楚,跟隨鱷龜在浴缸內移動,至約10分鐘後,鱷龜終肯鬆口。

 盧女縮回手指後,發現傷口有數個牙齒血洞,血流不止,且恐遭細菌感染,忙致電報警求助。救護員接報到場,先替她包紮止血,再送往北區醫院治理,幸無大礙,敷治後已可出院。在旺角經營龜類寵物生意多年的店舖負責人表示,鱷龜與巴西龜均是原產美國,其中鱷龜性情兇猛,雖不會主動襲擊人,惟當受驚或感受威脅時,仍會主動攻擊噬咬,且不會放口,如不幸被咬切忌胡亂掙扎,應保持鎮靜,待其自行鬆口才能脫險。

相關新聞
警隊應徵爭崩頭 督察流失卻趨升 (圖)
近年督察級或以上流失率
兩敗今再來 望圓當差夢
警察招募講座 教官面授竅門 (圖)
156輔警結業 協助撲滅罪行 (圖)
聘殘疾人未減 工資一視同仁 (圖)
醫局10年員工 薪酬貼近新人 (圖)
大埔5車串燒18傷 攝影師採訪捱撞 (圖)
鱷龜大戰巴西龜 少女「勸架」被噬指 (圖)
鱷龜嗜吃肉類 瀕危動物排第6 (圖)
赤柱古廟7千香油錢失竊
搭港鐵不滿插隊 青年護花遭割臉
酒店更衣欲泳 遊港紐漢猝死 (圖)
遺產執行人 控5男女吞產
美容中心控《壹週刊》誹謗
酒吧燃苦艾酒 男女齊燒傷 (圖)
梁愛詩:港人能自立23條應珍惜 (圖)
吳康民:社會和諧立法時
是否選特首 梁家傑迫民主黨表態 (圖)
梁美芬:大舜非抗衡公專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