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民陣」虛張聲勢 反對派恬不知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8]     我要評論

梁立人 資深傳媒人

 自從03年之後,「七一遊行」的人數一年不如一年,今年反對派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號召市民上街的訴求─要政府收回遞補方案,希望能藉此挽回頹勢,重振聲威。可惜,市民對這些大雜燴式的訴求提不起興趣,所以,儘管反對派的喉舌聲嘶力竭地叫人上街,但有興趣湊熱鬧的人並不多。據警方統計,人數約在5萬4千人左右;而另兩個立場中立的團體─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及港大社工系教授葉兆輝的調查統計,也不過在5萬4千至6萬4千人之間,但發起遊行的人對此結果當然感到不滿意,惟有老著面皮篤數,聲稱遊行有21萬8千人參加,和前者的統計數字相差了足足4倍。

 其實不用解釋,相信市民都會認為警方和港大的調查較反對派提出的數字更為可靠,一來前者的統計方法有科學根據,二來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及葉兆輝教授都沒有預設的政治立場,比後者更有公信力。然而後者的數字竟然比前者多三倍,可見其中必定有人向全港市民撒了個彌天大謊。

 據「民陣」召集人范國威解釋,他們的點算方法是安排8名義工在銅鑼灣、灣仔及中環三個地方,用最原始的方式逐個人頭點算,這也就是說,這8個人平均每人最少需點算2萬8千人,若以點算機按掣方式,每個人需按掣2萬8千次,點算完畢若手不抽筋則幾稀奇。再說,20多萬人經過,每分鐘人流起碼2、3百人,又如何來得及作統計呢?這個由反對派發明的肉眼統計器可謂荒謬之極,唯一的好處是統計結果可以從心所欲,人數要多少有多少。李卓人之流尚不夠狠,若將此肉眼統計法發展至選舉統計上,反對派不早就大功告成了嗎?

 其實,這次遊行訴求甚多,就算人數真如「民陣」般胡吹有20多萬,分到每項訴求來說也不過只有幾萬人,並不足以對政府造成壓力。令人不齒的是,明明只有幾萬人,卻誇大幾倍,企圖欺騙社會,欺騙民眾,可說是明呃明騙,不要面子。要知道,誇大統計數字關乎到誠信問題,誇大1倍已屬離譜,誇大2倍是存心欺騙,誇大3、4倍,根本就是無良無恥,這種毫無誠信,恬不知恥的人,又如何有資格談民主,談正義呢?

 以今日的科技發達,政府只需通過衛星拍照的圖像,即使要計算出準確率達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數字也不難,政府有必要對反對派的統計數字作質疑,還警方一個清白,更要藉此分清黑白,揭穿香港的反對派如何面對7百萬人睜著眼睛講大話,讓市民有所警惕,不再被這些無恥之徒愚弄於股掌之間。

相關新聞
政經人語:配合遞補制諮詢 建制派落區蒐民意 (2011-07-08)
廿四味:「民陣」虛張聲勢 反對派恬不知恥 (2011-07-08)
李嘉誠「檸檬汁人生觀」對年輕人的啟示 (2011-07-08)
對央行年內第三次加息的解讀 (2011-07-08)
為理明言:新田圍街市、「兩菜一湯」與領匯 (2011-07-08)
《議事論事》為何公然全面抹黑建制派? (2011-07-08)
縱論香港:《蘋果日報》大肆抹黑梁美芬意欲何為? (2011-07-07)
廿四味:未展開諮詢反對派已露出底牌 (2011-07-07)
反對派的不妥協陰謀 (2011-07-07)
興建第三條跑道 保持香港競爭力 (2011-07-07)
香港始終是自由快樂的福地 (2011-07-07)
中國模式核心是中國制度 兩者不能割裂 (2011-07-07) (圖)
來論:建制派議員順應民意支撐大局 (2011-07-06)
「記協」以「兩制」凌駕「一國」居心叵測 (2011-07-06)
暴力示威擾民霸道應受譴責 (2011-07-06) (圖)
《建黨偉業》與國情考察 (2011-07-06)
民進黨競選換湯不換藥 (2011-07-06) (圖)
應長遠規劃專上課程發展 (2011-07-06)
縱論香港:諮詢完善遞補機制 建制派起主導作用 (2011-07-05)
廿四味:「民陣」瘋狂篤數 反對派誠信破產 (2011-07-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