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未展開諮詢反對派已露出底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7]     我要評論

蕭 何

 特區政府兩周內將公布遞補制諮詢文件,職工盟議員李卓人、公民黨議員余若薇就急急出來宣布反對。「民陣」約十名成員,日前由中環匯豐總行遊行到政府總部,要求立即撤回遞補方案。這說明他們的底牌是凡政府提出的方案,他們通通反對,他們要的是辭職搞「公投」,搞「港獨」,顛覆特區政府,建立其政治實體的「偉業」。

 余若薇反對政府以條例草案作為基礎,就立法會遞補機制作公眾諮詢。她走上香港電台節目表示,「諮詢不應有前提,前提是當局假定現時的機制有漏洞,議員辭職是否屬於『玩洁z。『玩洁z是政治解讀,應由選民決定」云云。

 余若薇正是去年發起「五區請辭」、「五區公投」、「香港起義」的搞手,這種行為遭到了港人的抵制和批評,投票率只得17%,徹底慘敗。公社兩黨五名議員浪費了一億多公帑,背棄了對選民四年任期的承諾,辭職後又復職,把選舉的尊嚴和聲譽踩在腳下,這筆公帑足夠建二千個公屋單位,安置八千個貧民,結果化為烏有。市民怒火沖天,要求政府堵塞任由議員「辭職搞公投」的違憲活動。這正是遞補機制立法的最主要原因。

 余若薇自己幹了「公投違憲」的壞事,居然不承認,也不讓政府維護憲制,堵塞漏洞,竟稱「政府設置前提」,可說是不顧事實、扭曲為直的能手。究竟余若薇有沒有正視香港根本沒有「公投」機制,香港是中央人民政府直轄之下的特別行政區的事實?

 進行「公投」、煽動「起義」,根本是一種顛覆建制的行為。任何維護法治的社會,都應該採取措施予以制止。這猶如有人偷竊,需要起訴一樣,犯罪者說,偷竊不外是技癢,以表現其妙手空空而已,如何解讀這種表演是政治觀點的分歧,不應在假設其犯罪的前提下,提出起訴。這種狡賴行為,只能自暴其醜。

 余若薇持的是什麼邏輯?這是挑戰法治和《基本法》的邏輯,這是把越軌行為美化為合憲的狡辯。辭職就是棄權了,由最大餘數的名單替補,反對派攻擊這是「不公義」,到了政府採取本名單次名遞補,反對派又改變了方向,說這是「程序不公義」,因為選民抵制「公投」,不代表不需作諮詢。政府展開諮詢,他們又找新藉口,說是「政府設了前提才諮詢」。總之,他們就是無限次數轉變理由賴皮,明明「辭職公投」是無憲法地位,他們說有,還說是符合《基本法》和《人權法》。可說是睜著眼睛說瞎話。這如同五、六萬人遊行,他們可以重複誇大變大四倍。他們說,一共派了八個人,每組兩人,在四個街口測算,就是廿二萬人。其實,他們是狡辭說,每組數到五萬多,四組相加,不就是廿二萬,「再追究真正人數就沒意思了」。

 不論政府怎樣聽取意見,這些人就是先亮出底牌:「辭職搞公投」要幹到底。憲制和比例代表名單制選舉法,他們就是不理,這不是同舊上海的痞子一樣嗎?

相關新聞
縱論香港:《蘋果日報》大肆抹黑梁美芬意欲何為? (2011-07-07)
廿四味:未展開諮詢反對派已露出底牌 (2011-07-07)
反對派的不妥協陰謀 (2011-07-07)
興建第三條跑道 保持香港競爭力 (2011-07-07)
香港始終是自由快樂的福地 (2011-07-07)
中國模式核心是中國制度 兩者不能割裂 (2011-07-07) (圖)
來論:建制派議員順應民意支撐大局 (2011-07-06)
「記協」以「兩制」凌駕「一國」居心叵測 (2011-07-06)
暴力示威擾民霸道應受譴責 (2011-07-06) (圖)
《建黨偉業》與國情考察 (2011-07-06)
民進黨競選換湯不換藥 (2011-07-06) (圖)
應長遠規劃專上課程發展 (2011-07-06)
縱論香港:諮詢完善遞補機制 建制派起主導作用 (2011-07-05)
廿四味:「民陣」瘋狂篤數 反對派誠信破產 (2011-07-05)
順民意押後表決 遞補制不容否定 (2011-07-05)
中國對南海諸島領有權不容挑釁 (2011-07-05)
暴徒須受譴責更須制裁 (2011-07-05)
復建居屋急不來 (2011-07-05)
「李登輝審判秀」令藍綠對抗更激烈 (2011-07-05)
指點江山:必須挫敗反對派「港獨大業」陰謀 (2011-07-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