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始終是自由快樂的福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7]     我要評論

文滿林

 香港回歸祖國十四年了,在「七一」回歸紀念日,既有遊行示威,也有愛國愛港人士和社團舉辦慶回歸嘉年華活動,可謂相映成趣。同是香港人,同樣面對「七一」回歸紀念日,卻有不同的表現,此乃香港自由的反映。

 香港的平穩治安,衛生環境,交通運輸,政府部門運作及廉政、醫療和教育等等,所有這些都不比外國包括東南亞周邊國家地區遜色。我們只要稍為關注一下一些報刊電視的報道,就多少都看到一些值得比較的事例,就能分辨出香港還是佔優的。

 說到香港回歸後的自由度,平情而論,是比回歸前有過之而無不及。若不是那些為反對而反對,逢特必反的政棍搞手們每事必反而進行示威遊行,動不動衝擊政府部門和中聯辦,進行違法的埶邪禲A對執法警員進行衝擊的話,香港真是福地,和平和諧的城市,充滿歡樂和自由的社會,非常吸引誘人和充滿魅力的大都會。

 香港的魅力、誘人及吸引,在於她的自由度比世界任何一個國家地區城市都大。除了違法的行為不能去做,香港人都享有各種各樣的自由。例如,剛過的「七一」回歸紀念日,有人喜歡參加慶回歸嘉年華,有人去維園參加示威遊行。當然更多的是安排一家大小的娛樂活動節目。一切正表明香港就是充滿自由。

 香港若真像有人所歪曲的一無是處,何來充滿歡樂自由的氣氛。畢竟,去參加維園示威的只是少數人,比之去享受各自自由活動節目的人都不成比例,怎能將此說成香港一文不值、一塌糊塗呢?!

 大家不妨以平常心去看今時今日的香港,比之其他國家地區,香港始終是個福地,切莫戴上有色眼鏡,就會得到滿足,更少怨氣。

相關新聞
縱論香港:《蘋果日報》大肆抹黑梁美芬意欲何為? (2011-07-07)
廿四味:未展開諮詢反對派已露出底牌 (2011-07-07)
反對派的不妥協陰謀 (2011-07-07)
興建第三條跑道 保持香港競爭力 (2011-07-07)
香港始終是自由快樂的福地 (2011-07-07)
中國模式核心是中國制度 兩者不能割裂 (2011-07-07) (圖)
來論:建制派議員順應民意支撐大局 (2011-07-06)
「記協」以「兩制」凌駕「一國」居心叵測 (2011-07-06)
暴力示威擾民霸道應受譴責 (2011-07-06) (圖)
《建黨偉業》與國情考察 (2011-07-06)
民進黨競選換湯不換藥 (2011-07-06) (圖)
應長遠規劃專上課程發展 (2011-07-06)
縱論香港:諮詢完善遞補機制 建制派起主導作用 (2011-07-05)
廿四味:「民陣」瘋狂篤數 反對派誠信破產 (2011-07-05)
順民意押後表決 遞補制不容否定 (2011-07-05)
中國對南海諸島領有權不容挑釁 (2011-07-05)
暴徒須受譴責更須制裁 (2011-07-05)
復建居屋急不來 (2011-07-05)
「李登輝審判秀」令藍綠對抗更激烈 (2011-07-05)
指點江山:必須挫敗反對派「港獨大業」陰謀 (2011-07-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