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無線2高層質疑與思潮簽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無線電視廣播業務總經理鄭善強(見圖)庭上作供稱,若思潮沒有為《翡翠歌星賀台慶》擔任「中間人」,無線可全數獲得520萬元的贊助費;而無線製作及行政部高級經理戴家璧的證供認為,公司有足夠能力包辦該節目的物流,不明白為何會與思潮簽訂合約。

 鄭善強庭上供詞透露,無線有時會找「中間人」為節目尋找贊助或廣告商,最高會支付所得費用的一成半佣金。營業員進行有關洽商時,對廣告商所報價錢須在預計的製作成本外再加兩成利潤,若少於這個數字便須向他匯報。

台慶3月後交合約 上司感奇怪

 鄭善強作供時表示,覺得陳永孫在活動完結3個月後仍未向會計部遞交有關合約感到奇怪,後再補充這不是特殊的情況。鄭稱陳永孫經驗豐富及可信,毋須事事向他匯報;對於陳永孫自簽意向書予思潮,他並沒有指出陳有否權力簽發這些文件,只說這對公司沒有壞影響。鄭善強稱並不認識思潮及叢培崑,及至內部核數進行時才見到有關文件及合約。

無線有配套能力 物流毋須外判

 控方昨於庭上讀出戴家璧的供詞,戴主要負責節目的聯絡及安排後勤工作,並以需到海外進行的節目為主。她表示無線有幕後配套,會負責船務、機票、藝員出入安排,及機器運送等物流服務。這些節目分為商業、非商業,及無線內部付款的項目,而由無線付款的項目則可以外判工作予街外公司負責。外判服務費用若高於20萬元,便須交由行政部招標。她不認識叢培崑及思潮,亦不明白在無線有足夠的配套提供物流服務的情況下,為何還要和思潮簽訂合約。

相關新聞
霆鋒探子心切 夜上陽明山莊 (圖)
謝婷婷靜觀哥哥 太多壓力需時間解決 (圖)
楊思琦謊稱懷孕 樂易玲知道原因 (圖)
過氣情侶合力「拉闊」 奕迅千嬅 牽手擁抱貼面 (圖)
港罕見意外 逾10噸鋼筋雨壓死「籠裡工」 (圖)
老手新丁齊亡 遺屬怨未見最後一面 (圖)
敲響警鐘:基建上馬新手增 意外頻生超去年 (圖)
方逸華:沒收過志雲外聘申請
無線2高層質疑與思潮簽約 (圖)
近億懸紅證財力 陳振聰申離港遭拒 (圖)
花旗耗10億 8折回購雷曼票據
售貨員偷公司30萬名錶緩刑
車輪陷坑 (圖)
再偷燒豬骨被捕 8旬嫗幾嚇昏
平機會代婆婆出頭 告業主法團封簹 (圖)
貴利扮中介呃基層 借6000扣剩700 (圖)
警搗村屋毒品武器庫拘2人 (圖)
立法通過派錢 申請表預早發 (圖)
關愛派錢研發200元「利息」 (圖)
議員促短租 迫會所開放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